迎战“利奇马” | 东海救助局10艘救助船、6驾直升机随时待命
2019-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利奇马”来袭,上海海事局于昨日17时启动防台4级响应,洋山港同步启动防台4级响应,按照预案要求落实相应措施。东海救助局10艘救助船、6驾直升机随时待命。全市绿化市容部门也进入紧急状态。

 洋山港海事局    12艘大型船舶下午完成撤离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升级为超强台风,受其影响,洋山港附近水域风力将达到10-12级,阵风将达到12-14级,是2014年以来受台风影响最大的一次。

为保障洋山辖区水上船舶通航安全,上海海事局密切追踪台风动态和辖区气象变化,根据船舶抗风等级科学制定船舶撤离计划。

利用电子围栏预警服务系统等先进技术手段,强化对警戒区、东海大桥、南支灯船等重点水域船舶的信息提醒。执法人员对辖区作业船舶逐一进行防台宣传,督促船方按照避风计划及时选择安全水域避风,提醒出港船舶加强系固绑扎,防止大风期间发生走锚、缆绳松动等情况,确保能够随时采取应急措施。

截至昨日20时,上海海事局所属洋山港海事局发布各类提醒信息6721条,辖区内所有水上水下施工船舶已撤离施工水域,所有客运船舶均已撤离码头,到安全水域避风。内支线船和所有危险品船已全部撤离。目前还有12艘大型集装箱船靠泊或正在进港,将于今天下午14时前完成撤离。

 东海救助局    10艘救助船、6驾直升机待命

记者从东海救助局获悉,为了积极应对好“利奇马”防抗工作,东海救助局组织召开了防抗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视频会。按照“早动员、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防台要求,东海救助局启动了防台应急响应,局属救助力量全面进入值班待命状态,密切跟踪台风动向,确保一旦接到险情报告,救助力量能够快速出动。

据悉,东海救助局责任辖区共部署10艘大马力救助船严阵以待,根据台风移动路径与影响范围,在浙江、上海以及长江口等台风移动路径区域水域重点进行布防。另外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高东机场部署5架直升机,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在福州机场和厦门机场各部署1架直升机待命值班。上海、宁波、温州救助基地应急救助队也枕戈待旦,随时候命。目前各救助船、艇、直升机以及应急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防抗台工作。

 绿化市容局    拆除违规户外招牌6800余块

记者从绿化市容部门获悉,今年5月全市绿化市容部门就已经进入防汛状态,为迎台风“利奇马”,更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

环卫保洁方面,梳理全市暴雨易积水路段,并组织全市道路保洁人员对相关区域的废物箱进行清理,对道路上的沟眼、窨井口周边的垃圾进行清除,加强道路保洁力度,特别是林荫道落叶清扫频率要进一步提高,降低落叶地面滞留时间,确保排水畅通;全力保障全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的安全、有序。

绿化林业方面,对本市各区公园绿地的防汛防台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做好风口和新种植行道树的疏枝、绑扎和加固等工作,并对涉林区的林地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风险排查。目前,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已经要求在汛期前完成整改。

户外广告和招牌方面,下发了《关于开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景观照明设施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市店招店牌、户外广告、景观照明等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排摸,特别是对无主店招店牌设施进行全面梳理,对景观照明设施存在的隐患立即整改,并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实地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施进行安全抽检。截至7月底,全市共发放安全告知书30万余份;抽查户外广告、招牌设施17万余块,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户外招牌设施约8300块;抽查景观照明设施11000余处,整改安全隐患900余处。完成193块市重点督办违法广告设施整治工作,拆除各类违规户外招牌设施6800余块。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