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预计明天在浙江台州到乐清登陆!上海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2019-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视频

超强台风“利奇马”将正面袭击我国,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今天9时45分,上海市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应对“利奇马”(超强台风级)造成的风雨影响。随后,上海中心气象台又在13时00分更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本市风力将增强到阵风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2级,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晨8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位置已经到达距离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290公里,风力17级, 58米/秒,并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这是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也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预报,预计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地点为浙江台州到乐清,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11日前后移入黄海,12日将再次登陆,东部沿海等10余省(市)需严阵以待。

受台风影响,9日至10日,东部沿海地区风力有7~9级,部分海域或地区10~13级,“利奇马”中心经过地区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9日至11日,东部沿海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台湾岛、浙江、上海、江苏东部、山东东部、辽东半岛等地有大暴雨,台湾岛中部和浙江东部等地局地特大暴雨(300~520毫米)。

今天早上,受到台风外围影响,申城云系加厚,风力也有明显加大。预计今天白天有分散性阵雨,中午转阴到多云有阵雨,夜里到明天降水明显,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今天上午东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中午转5级,阵风6-7级。

昨天17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上海海洋中心气象台、各区气象台也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9时45分,上海市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业务单位和区气象局按照应急响应规定加强应急值班和监测预警,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造成的风雨影响。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13时00分更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本市风力将增强到阵风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2级,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派出的台风外场观测突击队已于昨天到达观测点,目前位置距离台风中心340公里左右,全面开展观测准备工作。其中,队员们在舟山沿海成功施放臭氧探空,这也是我国首次在台风环流内施放臭氧探空。

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正面袭击我国,风雨影响时间长,公众应尽量避免在台风影响期间外出,注意人身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