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风王“利奇马”凌晨在温岭登陆,今夜将越过上海同纬度!
2019-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年的风王“利奇马”已经登陆!今天凌晨1时45分,“利奇马”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气压930百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浙江强度排名第三的台风。

受“利奇马”影响,浙江沿海出现狂风暴雨天气。温州、台州、宁波等多地雨量达大暴雨,部分地区雨量超250毫米特大暴雨,台州等地出现16级以上阵风。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利奇马”也给上海带来了狂风暴雨。最大阵风出现在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宝山吴淞口29.4m/s、闵行吴泾28.5m/s),洋山港区及上海沿岸海域最大阵风12~13级,上海市沿海海面和浙北沿海海面最大阵风13~14级。上海市沿海海面最大波高达9~11米。目前,上海仍高挂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

今天06时,“利奇马”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为台风级别。目前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今天夜间经太湖附近地区北上,越过上海同纬度。

受“利奇马”影响,今天上海陆地最大阵风9~11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11~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4级。傍晚转东南风7级阵风9~10级,沿江沿海地区8级阵风10~12级。周日白天风力渐小。

降雨方面,今天白天仍有明显降水,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周日凌晨降水开始减弱。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各相关部门,“利奇马”登陆北上后强度有所减弱,但仍会给上海带来明显风雨影响,请继续做好防范;受台风影响,江浙沪以及山东等地有大范围风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请及时了解相关交通信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