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支队伍、160位选手捉对“厮杀”!徐家汇商圈电竞大赛今日落幕
2019-08-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敌军还有五秒钟抵达战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音效,竞技台上的选手全神贯注,奋力“厮杀”,力争获胜晋级。暑假期间,由徐汇区总工会、区团委等指导的欢乐暑期王者英雄争霸赛在徐家汇开赛,上至50岁左右的资深员工,下至20岁左右的职场新人都参与了赛事。经过数日的PK,最终决出了胜负。

在商场中庭的赛场上,各路“大神”同场竞技。据主办方介绍,早在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就将电子竞技列为我国第78号正式体育竞赛项目。近年来,电子竞技已越来越受到不同人群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成为了大家充实业余生活、展现团队协作精神的一个重要表现形式。

尽管选手之间风格各异,但比赛现场异常激烈,五杀、超神、越塔强杀、完美团控……眼花缭乱的操作令台下观众不时发出惊叹。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区内小米专营店、美罗城、慕佰通讯、东方财富和移动的五队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各参赛队都使出浑身解数,哪怕“生命值”剩一半,出来再多的“小兵”包围,各“英雄”也无所畏惧。我方“辅助”配合到位;“法师”技术熟练;“射手”走位灵活;“打野”英雄更是心怀不惧,翱翔于野区;“肉盾”英勇的保护着抗承受力低的队友……最终,获得冠军的是来自美罗城的Kingstar战队。记者了解到,比赛期间,除了繁忙的工作以外,队员集中利用下班时间进行训练,教练安排复盘讲解,尝试各种战术,英雄组合和对战节奏。决赛中队员们用速推流体系,打了个对方措手不及,迅速赢得了比赛。

本次电竞赛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32支队伍共计16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并举行了闭幕式暨电竞颁奖典礼。

目前,国家统计局官网上公布的《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中,电子竞技被正式归纳为体育竞赛项目,属于体育竞赛表演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