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沪会战82周年,武警官兵敲响警世钟
2019-08-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朱存栋 陆振鑫

全民族抗战暨八一三淞沪会战爆发82周年之际,8月13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组织部分官兵来到淞沪抗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强军初心。

上午9时许,淞沪抗战纪念馆胜利广场前肃穆而隆重,随着奏响《国歌》,武警官兵致以军礼,高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尊崇。哀乐起,武警官兵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并脱帽默哀。紧接着,6名武警战士一起推动钟槌击响警世钟,钟声82响,象征着纪念淞沪会战爆发82周年。随后,官兵相继来到无名英雄纪念碑墓前献上手中鲜花,缓步绕行,时而驻足观望、时而低首沉思。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实的记录着那硝烟弥漫的岁月。活动结束后,官兵们参观了《陶行知与抗日战争》展览,“每一次对烈士的缅怀,都是对民族记忆那段历史的重温。”指导员李红鹏说,“看着泛黄的纸张与斑驳的历史物件,仿佛走进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自由而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朱存栋 陆振鑫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