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游哉,黄浦江上也能听相声了!
2019-08-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浦江之畔,龙船之上,听段相声。市民游客以后去黄浦江游览又有“新乐子”了!江畔"茶馆"上,传统曲艺登上浦江游轮。记者发现,今天的首场表演吸引了100多位观众,大部分都是40岁以下的年轻观众。

今天14:30,在十六铺3号码头“浦江游览1”轮上,笑声阵阵,百名观众在这里欣赏了浦江游览推出的首场相声表演。台上表演的是郭德纲弟子、笑乐汇班主高海鹏(艺名高鹤彩)和搭档、北京相声名家于春藻先生弟子张晓阳,高鹤彩在上海创办的笑乐汇相声会馆里的诸多弟子,相声界新生代、东方卫视大型喜剧新星选秀节目《笑傲江湖》第四季夺冠热门张聿、霍星辰也登台亮相。现场包袱不断,笑声连连。

本以为像相声这类曲艺节目的受众会以中老年为主,但在爆满的表演现场,记者发现,年轻人反倒占了绝大多数,还有不少是“老”相声迷。

“相声是中国的传统艺术,但又很接地气,谁说我们年轻人不喜欢?”一位“90后”观众告诉记者,现在的相声题材涵盖了各种潮点热点,语言新颖,很多网络语言,“听一段就很解压。”不少年轻的相声演员也有了自己的忠实粉丝,今天有的粉丝12:30就来了,就为了坐个好位子,粉丝还会整段录像,带回去回味,台上抛下来的包袱都接得非常熟练。

高鹤彩告诉记者,2015年他在上海创办了笑乐汇,现在的观众基本都是年轻人为主。“年轻人喜欢听,而且相声价格也亲民,100多块一场,比话剧之类的都便宜。我们的表演者也很年轻,有的弟子也就17岁。”这次登上浦江游轮,他表示也是对相声表演的一种创新。“我们也会创作出新的段子产品。”

记者了解到,“浦江游览1”轮又被上海人称为“龙船”,整船以金色祥龙为基,以栩栩如生的龙身合为四层船身,船上亭台楼阁、雕梁画栋,透着浓浓的中华民族风,与相声等中国传统表演艺术形式十分契合。“龙船”上的相声表演以后将在每周六周日下午14:30开始,每场2小时,120人,单独售票,市民游客购票即可登船欣赏演出,参观游船,欣赏浦江两岸风景。今后还可能会增加夜场,与浦江夜景游览结合在一起。

据上海浦江游览集团副总经理洪朝辉介绍,今后,根据不同游船的特点还将以不同的文旅结合产品的方式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将来会有更多的浦江游览+美食、浦江游览+文娱等产品推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