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热到炸?别怕,明日降雨降温,下周出伏!
2019-08-17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经过了昨天在高温边缘的“试探”之后,今天,申城气温一鼓作气,终于又诞生了一个高温——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了36.7℃!

事实上,今天一早,申城气温就显现出了“高温相”,由于天气晴朗,没有云层遮挡,气温迅速攀升,早晨8时30分左右,全市气温已普遍达到30℃左右,一些地区甚至突破了31℃。

面对不断上升的气温,上午10时38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是时隔半个多月,申城本月第二次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上一次是8月1日)。而随着副热带高压发力,申城气温也“不负众望”,徐家汇最高气温最终止步于36.7℃,高温黄色预警直至17时25分才解除。

半个多月来高温重新登场,而且达到了36.7℃,不少市民在被炎热的天气热得没脾气的同时,也不禁担心:高温这是又要卷土重来了吗?

别怕!这次高温不会持续!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今天半夜以前本市中北部地区会出现雷雨,明天全市将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海上吹来的东风和强对流造成的降水会“扑灭”高温,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31℃,最低26℃。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明天白天,局部雨量可达大雨,并伴随雷电,雷雨时阵风7-9级。这也意味着,这个周日要“泡汤”,市民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出,都要注意防雨、防雷电。

下周,申城的雨水也还是不少。目前来看,未来一周,申城一直处于时阴时雨的状态,周二起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32~33℃左右,最低25~27℃。

值得开心的是,今年长达40天的三伏天下周就要结束了,8月20日是末伏最后一天,出伏以后,总体的气温趋势将慢慢开始向下走。下周五(23日)就将进入处暑节气,我国西北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北部的部分地区已开启入秋进程。不过,上海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较远。气象资料显示,上海一般要到9月下旬或10月初迎来秋天,常年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2日,近10年来的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5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