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不打烊!订单里的“夜经济”
2019-08-17 天下

深夜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手提外卖奔向千家万户,敲开一个个消费者的家门。他们被人称为“深夜骑手”。

新华社客户端联合饿了么,请大家随深夜骑手一起去看看,订单里的“夜经济”。

男骑手当仁不让 女骑手不让须眉

饿了么数据显示,在深夜时段(21时00分至次日4时59分)送单的骑手中,男性骑手占比超过9成。

而在“深夜跑单王”的角逐中,男性骑手的表现同样“霸道”。2019年1月至7月深夜跑单量前三位分别由来自南京、深圳和重庆的三位男性骑手创造,同时他们都跑出了6000+的跑单量,远远高出女性深夜骑手的跑单量。

以6454单勇夺男子“深夜跑单王”的刘师傅表示:“夜里跑单好处很多,主要是人少、不堵车、很安全,压力也相对小一些。”

从年龄分布看,“90后”渐成深夜跑单主力军,“95后”则以高达61.1%的最高增速强势加入“跑单江湖”,在这场火热的“夜经济”中分得一杯羹。

哪里人最爱夜宵?“夜猫族”都买点儿啥?

民以食为天,餐食订单牢牢“占据”深夜消费的“主阵地”。刘师傅介绍,烧烤、奶茶是夜宵中的“翘楚”,尤其是在高温天,他会接到很多烧烤搭配奶茶或冷饮的跑单。

从地域上看,南方人的胃似乎更容易在深夜感到“空虚”。火锅之都重庆深夜吃得最“卖力”,夜宵订单占整体外卖订单的14.9%。

除吃之外,深夜非餐订单成为“夜经济”中一个新的消费点。数据显示,在2019年1月至8月的深夜外卖订单中,每16个外卖订单,就有1个是非餐订单,其中“医药健康”订单的增长速度最快。

“夜经济”方便“懒人” 三线城市潜力显现

有网友说:“懒人推动科技进步”。数据显示,500米以内的深夜订单同比增速迅猛,高达62%。

提醒各位“夜猫族”在促进“夜经济”的同时,适当的运动也不能少哦!

基于新增用户数、市场饱和度和成熟度等因素,从夜宵这一夜间消费的重要指标看,三线城市表现出了巨大的消费潜力。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天黑不打烊!订单里的“夜经济”

来源:新华社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