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池舞蹈节开幕,青少年组“首燃舞场”
2019-08-1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每年在英国黑池小镇冬季花园举行的“黑池舞蹈节”,是一场被誉为“国标舞界奥林匹克”的舞蹈盛会。作为唯一获得英国黑池官方授权的大赛,2019黑池舞蹈节(中国)于今天在宝山体育中心开幕。

每一年的黑池舞蹈节(中国),开幕式都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之一。众多世界舞蹈冠军选手和国标舞表演大师,包括来自丹麦的包揽英国三大国标舞赛事冠军的莫顿·洛韦和罗克西等悉数登上开幕式舞台。随着2019黑池舞蹈节(中国)揭开面纱,“2019年度黑池国际影响贡献奖”“2019年度黑池国际影响杰出贡献奖”等奖项在开幕式上一一揭晓。

本次比赛周期为8月15日至20日,在之前开始的多日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各地的青少年舞者、领队和家长们热情投入比赛,舞场内外精彩不断。

连续几天的青少年组比赛,有一位领队总是抢占前排,带领孩子们第一个进场。家长们都知道,小孩子最心心念念的就是第一,放学爸爸妈妈要第一个接到自己,前来参加比赛,也希望自己能够第一个进场,讨一个“第一”的彩头。这位来自新疆五家渠市龙之韵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领队贾曼俪老师,为了小朋友的“第一”,早上7点半就到达了现场,牢牢地占领前排,成功带着孩子们第一个进了场。

前来参赛和观赏的人也逐年增长,首日门票于16:35就已经完全售罄,场面十分火爆。青少年组小选手一经亮相,就捕获了观众们的心,身姿挺拔、举止优雅。来自杨行的张阿姨和她在社区舞蹈队的“小姐妹”纷纷表示:“今年我们老早在网上预约了票子了。这些小朋友的精彩表现太意外了,个个都功架十足!”

连续几天比赛日,经过层层选拔,2019黑池舞蹈节(中国)暨黑池青少年舞蹈节(中国)世界公开赛的几项青少年组冠军陆续尘埃落定,颁奖仪式也在镁光灯下相继进行。

“我的手没事,我能跳!”在本届赛事报名阶段,小蒋就力排众议,自己下了决心要坚持到底。即便7月她刚因手臂拉伤复发去了医院,医生建议别说是跳舞,她完全需要绑上护具静养休息。5月份受的伤,两个月都没有养好,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不停跳舞。小蒋说,5月绑了石膏不得不放弃了当时所有的比赛,但黑池对她来说意义非凡,所有的练习和坚持都是为了站上这个舞台。

为了筹备黑池舞蹈节,小蒋一拆石膏就绑上护腕保护装置投入练舞之中。伤口的刺痛没有击退她的意志,病情的反复没有影响她的练舞,唯一担心的就是黑池的比赛有严苛的规章制度,每位参赛者的服装、发型、妆容等都有严格标准,不按照标准会影响比赛成绩,而护具,并没有出现在赛程规章中。

一直到比赛前一刻,小蒋还是在忍痛不断练习,“得不得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能带护具我也要上,不想错过难得的机会。”或许她也明白,伤病是每个舞者不可回避的风险,如果这次没有把握住机会,不知道下一次任何小伤痛的袭来是不是就意味着舞蹈生涯的终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