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首次开设教育行业主题论坛,各界大咖带来新思想
2019-08-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青年报资料图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即将在沪举行,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工智能助力教育现代化也将成为本次大会关注的焦点。以“人工智能助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将汇聚全球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教育工作者等有识之士,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新动能,探讨如何打造最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培养新时代卓越人才贡献上海智慧。

 = 为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贡献智慧 = 

据悉,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将于8月29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论坛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电化教育馆承办。

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助力教育现代化”这一主题,突出“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特色,邀请1000余位来自全球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有识之士参会,通过经验的分享和观点的交流,力求为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思想和新启发。

论坛演讲嘉宾具有三个特点:“专业性”“国际化”“有影响力”,每位演讲嘉宾都是人工智能教育产学研领域里的领军人物,将带来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研讨主题。

如,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他的演讲主题为《人工智能对智适应教育产生重大影响的十年》;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Dan Schwartz将带来《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未来之路》;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将与大家探讨《智能增强时代的教与学变革》;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的演讲主题将聚焦《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将会带来《人工智能促进教育教学创新》。

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将从上海教育信息化发展未来的层面,与大家分享《面向2035,推进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等。此外,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总裁白云峰、英语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弘衍阅读创始人兼总裁张雁等嘉宾也将出席,从产学研角度贡献教育智慧。

其中,论坛的专家论道环节将围绕“为每个学生创造最适合的教育”这一主题展开,探讨人工智能对教育带来的影响和变革。对话企业环节,嘉宾将从人工智能带来的教育新生态,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实践、展望等方面分享真知灼见。

圆桌讨论环节将以“智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AI赋能学校、AI赋能教师发展以及开放远程教育的智能化元素三个角度出发进行研讨。在签约倡议环节,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将与部分新兴教育科技企业共同签署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健康发展倡议书。

  = 上海教育信息化走进2.0时代 =  

据了解,上海市教委近年来精心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出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创建、网络学习空间服务平台、基于知识图谱的智适应学习、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式的探索等项目,成为促进教育教学变革和学生终身发展的“助推器”。目前,上海已有54所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它们已成为上海教育信息化的生动样本。

被确定为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的对象,将在3年的创建周期内,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统筹管理团队、专任教师、技术人员等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和落实创建工作,并在基础环境、管理机制、师资培养、资源建设、教学应用、学习评价、社会协作等方面进行经验总结,为其他学校的建设与探索提供范例,真正发挥引领上海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标杆效应。

另外,为支撑教与学的深度变革,上海在大力推进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建设上,共建设涉及50余个学科门类的中小学创新实验室1473个,覆盖72%的小学、初中和83%的高中。

上海还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应用平台、资源平台以及管理平台三大信息平台建设,完成5个市级创新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完成3个市级智慧教室的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青年报资料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