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族小朋友用绘画向祖国妈妈70岁生日献礼
2019-08-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祖国妈妈70岁生日快要到啦!“红色印迹”系列活动之“献给祖国妈妈的礼物”绘画征集活动今天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小学启动。活动将面向云南、新疆等地各民族学生征集以“爱我中华,共绘梦想”为主题的绘画作品。

据悉,主办方在独克宗小学开学首周建立了雷锋角,并带去红色书籍。小朋友们看到雷锋故事机都好奇不已。同时,主办方还带来了学林出版社出版的《冈特生态童书》和已在沪江网CCtalk平台上上线的中国航海博物馆《博物馆奇妙之旅》的视频音频,通过网络将东西部地区的小朋友联接在一起。此外,沪江网还向独克宗小学捐赠了350套纸膜玩具。

启动仪式前,上海杨浦区黄兴学校、浦东新区御桥小学和协和双语学校的“红色小达人”们在徐汇区少年邮局的雷锋站点与老战士们互动交流。该雷锋站点围绕雷锋精神、红色文化及红色收藏打造,服务于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及红色文化传播。

上海市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刘石安爷爷为小朋友写开学寄语,激励小朋友们乐观生活、勤勉学习,小朋友给云南迪庆藏区的小伙伴写上美好祝福,祝愿远方的伙伴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和共青团云南省委共同指导,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中华雷锋网、《雷锋》杂志社、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迪庆州委、上海市收藏协会和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智慧种子基金等单位共同主办。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描绘祖国好、家乡美,融入国旗元素和美好愿景,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让各民族小朋友手拉手、心连心,向伟大的祖国妈妈70岁生日献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