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大热,金融机构抢滩“落子”
2019-08-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陈颖婕/文 受访者/图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立刻成为热土,记者采访获悉近期金融机构纷纷“落子”,并推出最新金融服务方案。

8月21日上午,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正式揭牌营业。不久前,建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中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分行也已揭牌营业。

设立新片区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更高水平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因此银行业纷纷抓住新的机遇和挑战,升级金融服务。

在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后,浦发银行第一时间推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围绕区域内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形成了前沿产业集群、新型国际贸易、跨境金融服务、高能级全球航运枢纽四大专属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当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落地首批“自贸新E贷”普惠金融贷款,为自贸区新片区内的3家小微企业提供累计800万元授信及相关专属综合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

建设银行则于日前发布《建设银行服务自贸新片区创新发展方案》,并宣布将着力从制度、流程、产品、服务模式等方面为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五大方面、22条举措。具体为:一是立足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二是对标国际金融开放,服务资金收付便利;三是打造国际市场竞争力,服务开放型产业体系;四是践行金融开放创新,服务投资贸易自由化;五是助力城市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新片区安居乐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陈颖婕/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