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迎来首批2019级小萌新
2019-08-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今天的临港新片区有一种别样的热闹。上海电机学院2019级学生成为今年首批“入驻”新片区的新生。

今年,共有来自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新生考入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学生以979名的绝对优势成为2019级新生大军的“中流砥柱”,安徽和贵州分别以181名和175名新生紧随其后。

该校2019级新生中,年龄最大的27岁,而最小的本科生年仅15岁。各学院新生中,143人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为新生人数最多的专业,智能制造学院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以97%的男生比例位列“男生比例最高专业排行榜”榜首,外国语学院的德语专业以84%的女生比例位列“女生比例最高专业排行榜”榜首。

在电机学院临港校区半月广场上,带着“电机红”的邮筒,颜值满分的“手绘电机”明信片,吸引了萌新们的目光,那是学校组织的“写给四年后的自己”主题活动,新生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期许与寄语,亲手投递到一旁的时光邮筒里。

上海电机学院表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勉励新生们不忘入学初心,在临港新片区的热土上不断成长,用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真谛与内涵。在四年后的毕业时刻学生将会收到这份来自四年前的礼物,对照四年前许下的愿望,这既是一种督促,更是一份暖心的留念。

今年,电机学院启用“智慧迎新管理”系统,这一系统有效的推动了迎新工作的规范化和便捷化,新生可以通过系统提前在网上进行预报到,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宿舍信息、辅导员信息和缴费信息,完成信息采集等线上报到环节,新生辅导员在报到现场扫码确认报到状态,实现科学、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报到。

据悉,8月28日起,这批新生将进行为期10天的军训,9月6日举行开学典礼,即将开始一场为期四年的学业旅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