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在即,800余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2019-08-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距离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已越来越近,8月25日,WAIC全体志愿者培训大会在世博展览馆召开。会后,志愿者们来到世博中心和世博展览馆进行踩点,熟悉各场馆情况及工作点位,8月29日至31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他们将在会场内外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

为了迎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召开,今年6月,浦东团区委等部门就已启动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大会共招募志愿者800余名,分别承担主场馆和徐汇西岸会场志愿服务、媒体接待、新闻中心运营、VIP嘉宾接待和应用场景体验等接待服务工作。

在今天进行的全体志愿者培训大会上,全体大会志愿者进行了誓师动员,浦东团区委联合大会承办单位东浩兰生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介绍了大会概况、媒体接待、医疗急救、应急疏散、消防安全、基本礼仪等各方面知识,并对志愿者服务流程和工作机制作了梳理。会上,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将秉承志愿精神,坚持文明宣传引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共建智慧城市,筑梦智能上海。此外,志愿者代表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服务经验,为小萌新们划重点。

即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沪召开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目前已确认出席的国内外顶尖高校、行业领军企业、国际组织重要嘉宾达到500余位,其中海外嘉宾占比超过40%,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超过800名。志愿者接待和保障任务极具挑战。

为配合大会宣传预热工作,31位媒体接待志愿者提前上岗,于8月19日进行了集中培训。浦东团区委与大会新闻联络组分别进行动员,并邀请了相关专业人士就大会基本情况、媒体接待规范礼仪、沟通注意事项和会期工作等作了详细解读。会后,媒体接待志愿者们迅速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所有记者的微信群组建、会前预热材料发布、证件领取通知等工作,在大会预热宣传和媒体联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在徐汇西岸会场,近百名“小AI”志愿者也在24至25日期间接受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其中,不少“小AI”志愿者曾参与了去年大会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他们纷纷表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促进了他们的自我成长。希望凭借去年志愿服务的经验和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为今年大会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

〓 相关新闻 

他们准备好了!近百名“小AI”志愿者汇聚徐汇西岸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