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条战线 上港不容有失
2019-08-27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昨晚7点,夜色渐深,世纪公园的训练场却灯火通明,上港球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着今晚亚冠前的最后一练。24个小时后,他们将走上八万人的绿茵场,接受浦和红钻的挑战。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昨晚的训练场边,俱乐部的高层几乎都在夜色中看着球员们的训练。不过绿茵场上依然充满着轻松的氛围,战术训练前的热身环节,那个著名的“抱团”游戏球员们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在这个考验反应的游戏中,“抱团”人数最少的群体必须受罚5个俯卧撑,阿瑙托维奇在一场“落败”后试图躲掉惩罚,却被队友无情检举,无奈之下阿瑙只能一脸委屈地做起了俯卧撑,检举者则“幸灾乐祸”地给阿瑙数着数……

之前足协杯出局确实让上港将帅颇感遗憾,一个星期过去了,球员们显然走出了阴影,他们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新的挑战。在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贺惯就表示经过一周的时间调整,球队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相信到亚冠的赛场上每个细节都决定着晋级,这也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贺惯说,“在这个阶段我们不想留下任何遗憾,正好这场比赛在主场,我们要把握住优势,为第二回合做一个好的铺垫。”

好消息是球队的阵容比较完整,没有什么严重的伤病,佩雷拉在赛前发布会上也谈到了刚刚复出的胡尔克,他认为胡尔克正在努力帮助球队,而且他也是一个在某一瞬间能决定比赛的队员。不过佩雷拉话锋一转,希望今晚的比赛大家能够踢得更加的团队,“球员个人能力很关键,但是团队更为重要,明天可能某个细节会成为比赛的关键节点,希望球员在场上能够团结在一起,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保持阵型紧凑,”佩雷拉指出,“当然我们队里除了胡尔克之外,还有奥斯卡以及阿瑙托维奇,他们都是在比赛场上能够决定局势的球员。”

阿瑙托维奇的状态也是备受瞩目,佩雷拉坦言阿瑙从休假状态来到球队后,立刻就加入到争冠的节奏中,而且中国的夏天很炎热,这对阿瑙是个挑战,“但是他在很努力地了解球队对他的需求,努力地和队友进行磨合和交流,他在慢慢适应的过程,球队也在慢慢地帮助他。”

针对浦和红钻这个对手,佩雷拉也表示这次的准备时间比较充分,球队也充分了解了这个对手,到球场上,全队要保持攻守平衡,特别是在进攻时也不忘限制对手的反击。“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场上来证明我们是有水平和实力打亚冠的,”佩雷拉的这席话就像是球队的檄文,“明天我们要面对技战术水平和各方面都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必须在场上发挥出最好水平,必须踢出精彩的表现,让我们的支持者获得一场满意的胜利。”

今晚19点30分,这场备受瞩目的对垒即将拉开大幕,期待上港给球迷送上一个完美的足球之夜。

  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  

上海上港 vs 浦和红钻

今天 19:30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