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主持,钢琴机器人弹唱!顶尖AI科技秀打造AI快闪嘉年华
2019-08-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视频

微软小冰主持、意大利钢琴机器人“特奥”弹唱、德国仿生机器人表演……今天,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的AI快闪嘉年华让观众见识了顶尖AI科技秀的魅力!

此次AI快闪嘉年华是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日”的系列活动之一,除了AI快闪嘉年华,“国际日”还有AI国际路演和应用场景及项目对接论坛、国际嘉宾媒体“演播室”访谈、国际智能城市峰会、国际嘉宾上海行等一些列活动,聚集国际城市代表、重量级院士专家、国际创新企业代表,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交流平台。

不过,“国际日”最抢眼、最让人流连的要数顶尖AI科技秀打造的AI快闪嘉年华。此次AI嘉年华特别邀请到德国费斯托、意大利钢琴机器人“特奥”、微软小冰、英国what the face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味觉杯团队,五大全球顶尖AI科技集结,带来最前沿的AI科技展品。用沉浸式的舞台表现方式,艺术化呈现图像识别、机器深度学习、人机互动、空气动力学、生物电等科学技术的应用场景。

值得关注的是,已经升级至第七代的微软小冰,是全球最大的跨领域人工智能系统之一,在多个国家已覆盖6.6亿在线用户、4.5亿台第三方智能设备和9亿内容观众。小冰不断学习优秀的人类创造者的能力,在绘画领域,通过对艺术史上236位著名人类画家画作的学习,小冰可在受到文本或其它创作源激发时,独立完成100%原创的绘画作品。据介绍,小冰于今年5月在中央美院以研究生身份毕业,并于7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了个展。此次AI科技嘉年华上,小冰不仅作为助理主持人串联嘉年华互动,还根据大合影照片作诗。

而来自意大利的钢琴机器人“特奥”是AI嘉年华的另一位才艺担当。当身穿黑色燕尾服、打着黑色领结、脚穿“红运动鞋”的“特奥”表演时,吸引了大量粉丝“驻足”。这款由马特奥·苏兹设计制造的机器人依赖大量动态控制关节弹奏钢琴,53根手指可以极为迅速准确地移动进行钢琴弹奏和歌唱。从2012年开始,它先后与包括郎朗、罗伯托·普罗赛在内的全球顶级钢琴大师合作演出。本次嘉年华中,“特奥”不仅钢琴弹唱《perfect》,还首次带来人机合唱《歌唱祖国》。

自动化技术领域全球第一的德国费斯托则带来了“仿生机器人”,该技术通过对自然生物生理结构和行为的观察研究,结合人工智能领域的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技术,赋予机器人更加强大的适应性能力。嘉年华现场,观众们可以看到仿生机器水母的自然生态展示、仿生飞鸟自然秘境飞行等表演。

除了AI快闪嘉年华,“国际日”的AI国际路演&应用场景及项目对接论坛上,汇聚了以色列、英国在医疗、金融、无人系统领域的优秀AI团队,参加AI应用场景国际对接和国际路演,同时邀请国内投资界、场景方等优质资源参与现场对接。中外技术合作探讨论坛上,“AI@SH国际创业营”系列活动重点针对医疗领域,邀请以色列、英国、中国的技术团队、医疗机构、企业代表进行合作讨论,促进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技术交流、场景对接和产业落地。此外,国际嘉宾媒体“演播室”访谈,邀请各国城市政要、人工智能前沿学术明星和领军行业大咖参与访谈,以面对面的对话形式,在多方观点的碰撞下擦出新的火花,产生更多深度的讨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