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上海松江!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启动建设!
2019-08-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今天上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高端论坛之一、大会唯一的“AI+工业”主题论坛——2019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在世博中心召开。峰会开幕式上,落户上海松江的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正式启动建设,并结合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汽车、航空航天、钢铁化工等主要产业的应用场景需求面向全球范围进行征集。

位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的标志性建筑群——G60科创云廊的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面积4000平方米,是上海市经信委联合松江区人民政府、临港松江科技城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中心以“一核多点,一线二谱,一廊九城”的设计理念,以“体验、测试、验证、服务、创新”五位一体的功能打造,推动松江区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输出策源地和标准制定高地,并通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动工业互联网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在此次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开幕式上,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正式启动建设,并结合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汽车、航空航天、钢铁化工等主要产业的应用场景需求面向全球范围进行征集。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试先行点,创新体验中心以G60科创走廊为枢纽,连接了九城市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致力于形成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汇聚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激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加速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促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培养,助推工业互联网在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创新体验中心集中展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成果,普及工业互联网知识。通过互动、操作等沉浸式体验,让参观者和企业更深刻地理解工业互联网以及双方在发展时的需求,从而让双方打造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局面,促进工业互联网进一步发展。

同时,创新体验中心将为各平台的交流与合作提供经典案例和解决方案,从上海及长三角的优势产业出发,串联工业互联网的各种创新应用场景和案例,从而加速产业生态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推广与应用。此外,创新体验中心还将加强产学研用,利用各方资源和优势,制定标准,推进工业互联网新型网路互联、标识解析等新兴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搭建技术测试验证平台,支持技术、产品试验验证,从而加快推进关键技术产业化进程。

除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启动建设,峰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10家重点机构和重点行业企业代表共同签署《长三角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合作协议》;上海电气集团总裁黄瓯现场发布了《工业智能上海倡议》,发出“AI+工业”的最强音。

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当前,世界各国围绕核心标准、技术、平台加速布局工业互联网。截至目前,全国重点平台平均工业设备连接数达到65万台、工业APP数达到1950个、工业机理模型数突破830个,注册用户数突破50万人,在石化、机械、钢铁、电子、轻工等领域催生一批新模式新业态。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工业互联网成为推动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一市三省以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先行区为目标,进一步聚焦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重点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集群培育、企业上云、标准研究、技术攻关、试点示范等重点工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