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期待吗?这种“爆款”纪念币明天零时起开始预约,攻略来了
2019-09-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来了,上海市民可以明天(9月11日)零时起在工商银行办理预约。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 发行数量为1.5亿枚。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地区预约发行,预约期9月11日零时开始至9月15日,采取线上预约和现场预约方式,线上预约包括工商银行的官网、网上银行和微信公众号等,现场预约在工商银行指定网点营业时间内办理。上海地区发行数量为860万枚,第一批次发行350万枚,第二批次发行510万枚。本次发行两批次预约同时进行,也就是说只有一次预约机会,但不同批次兑换网点互不相同。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第一批次于2019年9月19日至9月23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市民也可以代他人领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表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约未兑换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2019年11月4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7日,期间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民银行今天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除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1枚,还有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金质纪念币有150克圆形和8克圆形两种,其中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寓意民族团结同心,普天欢颂国庆的组合图案,最大发行量2000枚。银质纪念币有300元、50元、10元三种面额。

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通纪念币预约不同,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要在中国金币总公司指定的特许零售商购买,而且是按远超面值的发售价销售的。

据了解,我国发行的纪念币分为两种,一种为普通流通纪念币,与普通流通货币功能、用途一致,发行时在银行等值兑换;另一种为贵金属金银纪念币,一般为纯金、纯银铸制,主要作为收藏品在钱币市场、收藏品市场流通。需要提醒的是,贵金属金银纪念币上的面值只是一个货币符号,不等于贵金属自身的价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