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第十一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
2019-09-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

为加强中外合作交流,推进中国援外志愿服务事业,深化中老青年国际交流成果,日前,在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举行了“第十一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出征仪式”。本批赴老挝服务队共有13名青年志愿者,他们是经过层层选拔,从近200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主要来自本市教育、经信、医疗卫生系统,平均年龄28.5岁。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郑锦等领导以及各个志愿者派出单位各级组织的负责人和家属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此批志愿者具有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等特点,可以满足老挝方面对于志愿者的岗位和能力的需求。在通过组织考察、体格检查后,团市委组织进行了集中培训,内容涵盖志愿服务理念、服务队规章制度、外事纪律、国家安全、老挝民俗风情、老挝语入门、心理辅导等,为他们在老挝更快地融入当地、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出征仪式活动现场,第十一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队长与志愿者家属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倪一飞局长为全体志愿者发放了志愿服务装备,邬斌副书记为服务队授旗并讲话,他勉励志愿者们要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体现特色作为,为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出贡献。郑锦书记为5位医疗志愿者颁发“医苑新星”健康讲师徽章和科普装备。

有感于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以及全社会关心支持援外青年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今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机场集团等单位为第十一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提供了行李免费托运、转机,出征仪式场地等相关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