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点赞中国速度!顶尖医药企业创新产品“首发”进博会
2019-09-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正在成为跨国企业创新医疗科技“首发”的平台。罗氏、辉瑞、默沙东、医科达等全球顶尖医药企业都早早地报名参展,这次会带来哪些全球最新创新性治疗药品呢?

多款创新药第一时间来到中国

“得益于中国新药审评和审批不断加速,罗氏有多款创新药在第一时间来到中国,包括去年亮相于首届进博会的罗氏抗癌药安圣莎,仅在美国获批后的9个月后,便迅速在国内获批,基本实现与欧美的同步上市。获批后的短短46天后就开出了国内的第一批处方。”罗氏制药中国企业事务与传播部副总裁隆伟利说。

此次在进博会上,罗氏集团将再度携制药和诊断共同亮相,展现全新诊疗一体化方案,覆盖乳腺癌、肿瘤免疫治疗和流感等重大疾病领域。

隆伟利称,罗氏于2015年增资8.63亿建设全新的罗氏创新中心上海,也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建成后的创新中心将聚焦于研究与早期开发免疫、炎症及抗感染疾病领域的创新型药品,上海也将成为罗氏继旧金山和巴塞尔之后的第三大全球战略中心。

默沙东中国区副总裁、战略业务规划负责人张丽坤表示,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默沙东将通过近800平方米的展台,展示其高质量的创新药品、疫苗及动物保健产品和服务。

张丽坤称,默沙东1992年就进入中国,在中国的投资不断扩大,不仅在上海设立默沙东中国总部,还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在杭州建设工厂,实现了研发、制造和商业运营三擎合一。中国已成为默沙东全球增长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仅2018年一年,就有9种默沙东创新药物及疫苗获批,9种创新药物及疫苗正式上市,涉及包括肿瘤、丙肝、抗病毒在内的多个治疗领域。       

默沙东有望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实现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可瑞达一款新适应症的“中国首发”。 

顶尖医药企业看好中国市场

在首届进博会上首发明星展品的医科达已有不少展品在国内落地。精确自适应伽马刀Leksell Gamma Knife Icon目前在国内已有两台投入临床使用,另外在首届进博会现场展出的新一代智能放疗平台Elekta Axeese也在国内多家医院完成了装机,另有数家医院已到货完成、正在等待安装。

医科达中国区副总裁刘建斌表示,世界上首台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系统Elekta Unity也正在按照中国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进行严谨的临床测试,相信很快就可以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在首届进博会后,医科达还把跨国公司的区域总部搬到了上海。刘建斌表示:“在放疗行业中,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预计3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也是医科达在欧洲之外唯一的重要生产基地。”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医科达公司将为观众展出完整的智慧放疗中心“精准放疗全流程”解决方案,展现了医科达公司真正将放疗设备从“制造转为智造”模式的最新成果以及最新的临床应用案例。

制药企业辉瑞集团则将在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琨表示,辉瑞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示多款创新药品,包括创新肿瘤药物爱博新,联合内分泌治疗可显著延长患者10个月无进展生存期。

今年5月,辉瑞集团第一次将成熟药物业务板块全球管理中心——辉瑞普强总部设在美国本土之外,落户上海,这也是对辉瑞在中国长期发展信心的表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