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开幕啦!79家景点明起门票半价!今后20天上海不要太好白相!
2019-09-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今晚的淮海路,流光溢彩、笑语欢声,精彩的花车大巡游活动拉开了2019年上海旅游节的大幕。七大板块、100项主题迥异的精彩活动也将在随后的20多天内纷沓而至。从明天起,全市79家景点、博物馆、美术馆更将面向中外游客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花车大巡游美轮美奂  

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表演方队和25辆花车以一场盛大的巡游狂欢为2019上海旅游节启幕。打头阵的是巡游方阵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海洋梦幻巡游的“海洋梦幻”号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迪士尼“达菲专列”号,可爱的海洋宝宝和迪士尼家族的达菲小可爱,让游客们立刻“嗨”了起来。

“上海元素”更是在随后的花车方队中时刻展现。美丽的凤凰是中华文明和吉祥的象征,代表着上海老字号辉煌的上海老凤祥花车——“凤舞新时代”展现了有17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工匠精神”;崇明世界级生态岛花车以花博会主题“花开·中国梦”为特色,以牡丹为冠,以2021年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核心展区规划意象为基底,四周点缀着水仙等崇明特色花卉。向世界宣告:“中国第三大岛——生态崇明等你来!”

海纳百川是上海的城市精神。巡游中,上海市共康中学藏族同学组成的共康中学管乐团非常突出,这支成立于1999年的管乐团也是全国唯一的一支藏族中学生管乐团。今天,他们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为大家演奏了一曲《我的家乡日喀则》,扎西德勒!

来自五湖四海的花车展现了各地的文化,也让人对旅游节更为期待。革命圣地延安的安塞腰鼓表演团带着粗犷的西北风来了;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的朋友们带来了少数民族的热情;德国舍奈希管乐团和金茨河畔埃格管乐团展示了斯图加特的优雅音乐,来自慕尼黑的金茨河畔埃格管乐团还演奏了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带一路”的国家“爱沙尼亚”的舞蹈团热情洋溢。在此次旅游节期间,上海还倡议建立了“一带一路”友城旅游联合推广网络,将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团队进行表演活动。

  半价优惠持续一周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旅游节将围绕全域旅游,向市民游客提供好吃、好玩、好看、好买、好休闲、好体验的活动和产品。而从9月15日到21日,上海将有79家景区景点、博物馆、美术馆面向中外游客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今年参加优惠活动的文旅场馆数量较去年进一步增加,黄浦江游览、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上海欢乐谷、锦江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主要景点都将参与其中。

相较往年,今年新加入惠民活动的还有多家美术馆推出的特色展览,例如上海艺仓美术馆的《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上海余德耀美术馆的《双重奏:谭平回顾展》和《经由时光的九次旅程》双展等。

创办于1990年的上海旅游节今年已步入第30年,今年上海旅游节还重点推出了“建筑可阅读大提升”“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大汇集”“文旅长三角大融合”和“国际大都市大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