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台风天东海救助局成功救助31名遇险船员
2019-09-22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视频

受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影响,东海海域船舶接连遭遇险情,记者今天从东海救助局获悉,从20日到昨日深夜,东海救助局连续救助31名遇险船员。

9月20日11时,东海救助局接到宁波的求救信息,在朱家尖东南约55海里处,“琼苍渔20417”轮螺旋桨被缠失去动力,船上9人随船遇险,请求救援。应急救助预案立即启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27”和“B-7356”先后从高东机场和温州龙湾机场起飞救援。在现场海域北风6-7级的惊险情况下,机组克服台风影响成功接起6人后返航,15时20分,落地温州机场。剩余3名遇险渔民随船由海上搜救中心协调附近船舶拖至岸边。

9月21日13时21分,东海救助局再次收到来自舟山的求救信息,蒙古籍集装箱船“WANWAH”轮在小板门西北约2海里处船舶触礁后倾斜达30°,船上15名船员随船遇险,急需救助。接到救助险情信息后,东海救助局立刻调派在附近相关水域待命的“东海救102”“东海救117”轮火速前往救援。此时受到台风影响,现场海域风力8级左右,浪高约3-4米。21日4时20分,“东海救102”“东海救117”轮相继抵达现场开展救助,在克服了恶劣海况及遇险船舶严重倾斜等困难的情况下,通过释放可吊式救生筏先后救起14人,从水中救起1人,使得15名船员转危为安。

没有歇息半刻,9月21日19时49分,东海救助局再次接到舟山海上搜救中心信息,在衢山岛北约0.6海里处,一艘名为“汉升方舟”的集装箱船受台风影响走锚触礁搁浅,10名中国籍船员随船遇险,现场北风10-11级,请求救助。在附近相关水域待命的“东海救131”轮立刻启程,火速前往救援。晚上21时28分,“东海救131”轮抵达现场并立即展开施救,经过多次努力和尝试,最终成功利用救生筏将10名遇险船员安全救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