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开啦!线路上线就火爆!近七成网友表示国庆就想去
2019-09-24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闭园14个月的九寨沟也要回来了。昨天,九寨沟景区宣布将在国庆前重新恢复开放。消息一经放出,就有近7成网友表示“要去”!

部分景观恢复开放,每日限量5000人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自2017年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九寨沟的重新开园时间一直备受关注。9月23日,九寨沟管理局官网发布《九寨沟景区关于部分区域恢复开放(试运行)的公告》:九寨沟景区历经两年重建,目前大部分区域已具备重新对外开放条件。在恢复重建期间,景区拟于201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起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试运行)。

根据公告,景区实行限时段、限区域开放。每日8:30至17:00对外开放,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树正沟(火花海除外)、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则查洼沟。同时,景区根据恢复重建情况,实行单日最大限量控制,目前最大限量为每天5000人。接待对象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景区门票、车票实行全网实名制预购,景区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景区门票、车票均实行一人一票制,一张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每日只能购买一张门票。

近7成网友想打卡,线路上线就火爆

据了解,开放的景点中既有美丽的诺日朗瀑布,也有新景点双龙海瀑布。由于今年雨水充沛,景区内海子特别美丽漂亮。

消息公布后,有不少人蠢蠢欲动,国庆就想一睹九寨沟的风采。据携程在微博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网友计划去九寨沟旅游,很期待九寨沟的重新开放,22%的网友还不确定。

记者了解到,在九寨沟重新开放的消息公布后,不少旅行社已随即上线了九寨沟相关的跟团游产品。目前驴妈妈上线的九寨沟跟团游产品已有数十条。而在携程网上,相关线路有500多条,有的线路刚上线就已售出近千,非常火爆。春秋、飞猪、同程等也都上线了跟团以及自由行的九寨沟线路,还有不少是当地参团线路。   

各旅行社表示,九寨沟线路一直是热门线路,以往小长假期间基本都是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此次经历过地震后重新开放,也有不少游客是抱有一种情结在其中,想看看在地震创伤下的景区变成了什么样。

 在位于人民广场附近的春秋旅行社门店,今天上午就已经有不少上海市民前来咨询九寨沟的线路。“今天一个上午就有二、三十位客人问起来了,还有不少电话来咨询的。”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比较担心的是景点每天限制人数,还有往来交通等问题。

开放景区范围缩小,游览线路将调整

据悉,随着景区范围缩小,在线路设计上,旅行社也进行了调整。携程自营国内负责人张祺介绍,原本九寨沟深度游览多采取二次进沟的游览方式,现在游览时间可缩短为一天。除了九寨沟线路外,部分长线线路还加入其他具有特色的旅游景观、如黄龙风景名胜区、川主寺镇等。目前除了国航成都飞九寨的往返航线恢复,各地到九寨沟的航班还未恢复,旅游团将采取成都公路往返的旅行方式。 

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则表示,九寨沟依然对游客吸引力十足。在九寨沟重新开放的消息公布后,目前已经有不少游客前来咨询预订。而且此次重新开放正值十一黄金周,有意向前往九寨沟的游客数量巨大。游客想要赶在十一出游,需要尽可能快地规划好出游计划,预订相关产品。十一之后出游的游客也建议至少提前15天以上预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