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牌旅行社强制清算 约60万旅客滞留
2019-09-25 天下

一名女士从一家关闭的托马斯·库克商店门前经过。新华社 图

英国托马斯·库克旅行社23日宣布强制清算,导致大约60万旅客滞留,其中15万是英国人。

欧洲多国介入协助。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说,英国政府与民航局已雇用包机,投入“和平时期最大规模”行动,接回本国公民。

“最大规模”接人

英国民航局23日宣布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停止运营。

托马斯·库克旅行社的网站通告,托马斯·库克英国公司及英国关联实体进入强制清算阶段,英国业务全面停止,今后所有航班和度假业务全部取消。英国民航局将向已在海外出行和预订度假服务的英国旅客提供协助。

托马斯·库克旅行社有178年历史,年客户数量大约2000万人次,业务涉及航空公司、酒店和度假村,在16个国家和地区雇用超过2万人,其中英国员工大约9000人。过去一段时期,托马斯·库克旅行社遭遇线上业务激烈竞争和英国脱离欧洲联盟不确定性的双重冲击,客户预订量下滑。托马斯·库克先前希望获得2亿英镑(约合17.7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渡过难关。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认定,政府没有对托马斯·库克施以援手是正确决定,旅行社自身应承担更多责任。

约翰逊承诺,政府将帮助滞留海外的15万英国人回国。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说,政府与民航局已雇用包机,投入“和平时期最大规模”接回本国公民的行动。

英国工会谴责政府的做法,认为托马斯·库克原本可以避免清算,政府无视数以千计工人的就业。

波及欧洲多国

经由托马斯·库克旅行社预订机票和酒店出行的大约60万人陷入滞留状态。美联社报道,托马斯·库克旗下4家航空企业的航班将全部停飞。

托马斯·库克旗下德国航空运营商康多尔航空公司说,航班现在仍在运营,但暂时不能搭载经由托马斯·库克平台订票的旅客。康多尔航空正寻求从德国政府获得过桥贷款。

希腊方面说,大约5万托马斯·库克客户现滞留希腊,其中2.2万人原定3天内返程英国。希腊方面估计,随着托马斯·库克清算影响的扩大,当地旅游业将蒙受退订导致的巨额损失。

塞浦路斯旅游部门说,正安排大约1.5万滞留人员回家,其中半数是英国人。每年大约25万游客经由托马斯·库克订购休旅服务,前往塞浦路斯。

土耳其确认超过2.1万旅客滞留,说他们的开支将由英国航空旅游组织牌照公司协会保障,任何酒店强迫客人另行支付费用或强制客人离店都将面临法律程序。另外,土方将向受到影响的当地企业提供帮助。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