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药学校举办庆祝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教师节歌咏赛师生共同“唱响”未来
2019-09-16 教育

9月10日一大早,上海市医药学校校长蒋忠元、党委书记石兴亚等校领导就站在了校门口,为每一位进校的老师送上一支鲜花、一句祝福。在第35届教师节来临之际,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上药集团党校、上海医药职工大学、上海市医药学校联合举办的教职工歌咏比赛也于当天火热开赛。

记者 徐红清 照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2019年,上海市医药学校迎来建校40周年,该活动作为学校“校庆40周年系列活动”板块之一,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歌声悠悠、诗声朗朗,活动通过诗朗诵、教职工歌咏比赛、学生合唱团献礼等形式,展现出医药学校教职工的精气神,歌颂祖国歌颂党。该校蒋忠元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职教改革重要一年,也是医药类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之年,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学校的发展会取得新突破。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历届校领导、退休教职工的祝福视频让在场教师倍感亲切;在“感谢师恩”环节,三校领导为历年获得“园丁奖”、“模范教师奖”和“育才奖”的在职教师颁奖,以榜样的力量激励现场每一位教师。

该校生物技术制药系的徐阳老师喜获今年上海市园丁奖,从教20年的她难掩激动,“是专业成就了我。”徐老师表示。近年来,学校生物技术制药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从2013年获评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到2015年获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再到2016年获评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也让徐阳老师收获了作为专业教师的自豪和自信。她说,身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要有改革精神,才能顺应这个时代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

从教18年的马增彩老师是医药学校一名英语老师,作为2014年市级园丁奖获得者之一,马老师对“教师”这一职业有着全新的理解。她表示,当今的信息化时代,也是“后喻”文化时代,老师不仅仅是学生的引路人,更是和学生一起成长的人,需要用更加平等的心态与学生相处,教学相长。

现场,今年8月刚入职的陈炜,和一批新进教师共同“宣誓就职”。已经加入该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队伍的陈炜告诉记者,此前作为护理教育的高职教师,对养老产业有一定了解,在得知医药学校开设了上海中职首个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后,慕名而来。面试中,学校的大健康教育理念深深吸引了她,“非常看好,也和我对这个专业的发展期许不谋而合。”对未来专业的发展,陈炜充满期待。

据悉,医药学校设计了一系列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庆祝建校40周年。除了本次教职工歌咏比赛,还在师生中开展校标设计、校志征集等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互动性强的活动,让师生在参与的过程中,激发他们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该校党委书记石兴亚表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感谢一代代医药学校的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医药行业的专业人才。”


记者 徐红清 照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