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变身歌手,齐聚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奋进的上海】
2019-09-26 上海

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五星体育传媒联合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上海体育明星版MV在国庆佳节来临前正式推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的体育健儿在七十年时间里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了骄人战绩,在世界赛场上一次又一次地唱响国歌、升起国旗,为国家和人民赢得荣誉。

体育明星版《我和我的祖国》MV云集了几代上海体育明星: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乒坛名宿徐寅生,带着他的弟子曹燕华、王励勤来了;跳水奥运金牌五金得主吴敏霞和中国跳水第一位世界冠军获得者史美琴一起来了;上海排球协会会长沈富麟和上海排球新生代领军人物沈琼、诸韵颖一起来了。还有奥运冠军乐靖宜、陶璐娜、邹市明,足球和篮球的代表徐根宝、李秋平、刘炜,以及叶冲、王仪涵、钱震华等体坛明星。他们走进录音棚,唱出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MV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华艺术宫、东方体育中心等上海的地标性建筑录制,节目录制期间正值上海的台风季节,阴晴不定、冷暖交加,但所有的体育明星毫无怨言,一次又一次地演练、一遍又一遍地歌唱。他们用声音记录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让城市地标与体育精神完美相融。

节目编导在MV的创意上体现出独特的匠心,将上海体育人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的镜头、“红旗飘飘”的节奏与“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巧妙穿插,制作出一曲独具体育特色、燃烧饱满激情的祖国颂歌。

2019年,上海市体育局和五星体育传媒合作,推出了“上海体育追梦七十年”系列访谈和“我和我的祖国”MV,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携手体育明星,共情共鸣、同心同德,一起迎接上海体育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