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东方明珠前!沪港青年祝福香港点赞祖国
2019-09-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常鑫/视频

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今天,上海市青联在浦东东方明珠开展“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全国青联发起,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内地与香港青年心连心、共同祝福祖国之情。上海市青联根据团中央的安排和部署,积极响应,精心策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活动。

线上邀请了部分影视、体育明星为此次活动录制祝福语,祝愿祖国安荣昌盛,香港和谐安定。线下则邀请3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青联委员、青年代表、香港在沪大学生代表等汇聚在东方明珠前,拿起画笔,用七彩描绘天安门、金紫荆、东方明珠等象征着北京、香港、上海三座城市的建筑元素,用彩虹桥联结起三座城市,用朵朵祥云点缀蔚蓝天空,共同绘制一幅亮丽的山河画卷。在众人之力完成的画卷前,委员们高举手中的国旗,用微笑定格美好,携手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在香港青年身上,我们还是能看到阳光和希望。”此番来到“祝福香港·点赞祖国”活动现场的市青联港澳台界别秘书长、沪港青年会会长麦德铨如是说。

麦德铨多年来一直从事沪港青年工作,经常带香港大学生来上海进行交流。麦德铨跟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讲述起这么一件事:他带过的香港暑期实习团有一位香港大学毕业的女大学生,一直有个在上海的创业梦,她是做特殊教育的,就打算在上海先就业,为此经常往返沪港。就在8月13日,香港国际机场发生暴力事件导致飞往上海的航班取消,她毅然临时买了一张飞往深圳的飞机票,准时赶到上海。

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麦德铨与上海颇有缘分,他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13岁出国留学,大学毕业后到上海来发展,学商科的他当过老总助理干过市场部做过采购,后来才自己发展。麦德铨的妈妈是上海人,两岁去的香港,他的太太也是上海人,所以他会讲“洋泾浜”的上海话。

“沪港从来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香港青年融入祖国的发展,这是我们要做的。”对此,麦德铨信心满满。

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包达三基金会理事长包鸿勳已经来沪工作11年。“香港青年对于上海没有陌生感,两个城市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包鸿勳说,一些香港青年在内地看到了发展的机会,现在有不少香港青年在上海从事金融、IT工作。

“有的香港青年对内地发展不了解。”包鸿勳说,但是现在,他们能够看到更多机会,无论是哪个行业。“像零售行业,双十一都是天文数字,全国十几亿人口,而香港只有几百万人口,他们看到了更大的市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常鑫/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