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声音耳罩”“粉钻高跟鞋”……一年前的进博“网红”展品,现在何处?
2019-10-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环境声音耳罩”“粉钻高跟鞋”“3D打印口香糖”“会跳舞的老花镜”……在第二届进博会将迎来倒计时20天之际,追踪那些一年前的“网红展品”,你会发现,它们见证了“进博会速度”,已经来到了你我的身边。

 ◆ 戴着耳罩也能交流  

“耳听八方”销量节节攀升

在首届进博会上,美国知名科技创新企业3M推出了一款有“高科技”加持的“环境声音耳罩”,成为“网红”展品。

在嘈杂的工作环境中,如何做到“耳听八方”?试试这款“环境声音耳罩”吧。它不仅能在高噪声环境中保护听力,还能做到工人们无需取耳罩,便可以随时与身边的同事轻松沟通,满足工业领域多样化的听力防护需求。

首届进博会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向3M订购包括呼吸、听力防护在内的整体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环境声音耳罩”更是订单不断,销量节节攀升。如今,来自3M的进博会“同款”耳罩广泛应用于国内各类工业领域,在建筑、机械制造、发电、采矿、纺织、公路和轨道交通运输等行业,都能找到它的身影。

3M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近期在“环境声音耳罩”的基础上,又开发出新品“环境声音耳塞”,将于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新品更适合长时间佩戴,并能与头盔、安全帽和面屏等大多数佩戴在头部的其他防护装备更好地兼容。此外,本届进博会上,3M还将全球首发汽车轻量隔音套装,并推出高跟鞋鞋跟隐形保护膜等多款新品。

意大利老牌眼镜生产商纳尼尼在首届进博会上带来一款首发展品——纳尼尼系列老花镜,因其可折叠变形的特色,被誉为 “会跳舞的老花镜”。

借助进博会的“牵线搭桥”,“会跳舞的老花镜”成了网络上的搜索热词,据了解,近一年来,这款展品在网络上的热度持续攀升,系列产品全网年销量同比增长超8倍。不少顾客未曾咨询客服就直接下单购买,有顾客甚至一次性购入10副眼镜。

和传统眼镜相比,纳尼尼系列老花镜显得格外时尚轻便。该产品具有可以旋转的鼻梁架,不仅可以像魔方一样360度旋转,还能多变折叠,最薄可折叠至9毫米,重量仅为13克左右,可轻松放入牛仔裤口袋中。

不只是电商渠道,实体店的经销商也频频打电话咨询合作,国内一家已上市的连锁眼镜公司已独家引进了该款产品。

基于看好中国眼镜市场以及电脑手机普及带来的防护需求,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纳尼尼在展位设计上会选择意大利原创风格,并将带来高端私人定制眼镜、激光切割板材彩色眼镜等与观众见面。

 ◆ 从展会走到你我的身边 ◆ 

粉钻高跟鞋有意落地开旗舰店

说起首届进博会上的明星展品,价值3000万、镶嵌有近10000颗粉钻的高跟鞋不能不提。这双名为“春灿”的高跟鞋不仅吸引了众多女士驻足,连许多男士也慕名前来观看。

粉钻高跟鞋来自伦敦奢侈品品牌纪娜梵,这一品牌的特色是将珠宝与鞋相结合,并在设计中融入中国元素。在销量增长的同时,目前纪娜梵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旗舰店也正在商议中。

纪娜梵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展台面积将翻倍到216平方米。展品方面,纪娜梵今年仍将带来明星展品,不一样的是,今年的明星展品将走“情怀路线”,主打“戴安娜王妃还没来得及穿上的一款高跟鞋”的概念。与此同时,纪娜梵也将展出全新的轻奢系列高跟鞋展品ready to wear,价格会在7000元到20000元人民币之间。

在首届进博会上,用3D打印机制作的口香糖也成了“网红产品”。口香糖3D打印技术来自于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瓦克化学集团,其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及销售有机硅、聚合物、多晶硅等产品。

借助首届进博会,瓦克化学的有机硅3D打印技术也在中国市场首次亮相。今年公司已经多次参加专业展会和论坛,推广有机硅3D打印技术,并推出了中文网站和网上商店,加快了业务发展步伐。

第二届进博会,瓦克化学将携创新环保的建筑家装应用亮相品质生活馆,通过展品、视频、模型、互动体验和VR体验等多种方式,让观众感受瓦克产品在家庭装潢、建筑施工和生态城市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展台面积也从首届的50平方米增加到72平方米。

同样,在首届进博会上,来自英国的百年制造商福卡仕带着一款厚度仅为1.5毫米的金属手工开关和插座亮相,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目前,福卡仕提供的带USB接口的插座产品已经在浦东机场卫星厅投入使用。

虽然福卡仕已经拥有百年历史,但是在去年5月才刚刚正式进入中国,成立办事处的,随后立即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在展会期间,就迅速收获了4家经销商。

据悉,福卡仕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推出两款新品,其一是由英国设计师设计的极简风格拨杆开关,其二是针对中国酒店展出标准化的开关插座联板产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