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侠,首金!
2019-10-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赛事组委会/图

10月20日,2019年武术世锦赛的首个比赛日,首枚金牌由中国选手汤露摘得。在今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套路女子南拳比赛中,汤露以9.623分力压对手夺冠,银牌和铜牌分别被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选手摘得。

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顶着一头利落短发的汤露首次参加亚运会便斩获金牌。当时,她就曾表露过希望能在今年举行的武术世锦赛上取得佳绩,在家门口上海捧起金牌。

“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这也是在国家队训练的成果,在今天都展示出来了。”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内,这位新科世界冠军表达了对教练和队友的感谢,“我就是从闵行区被选拔进入上海队和国家队的,因此在这个场地比赛感到很亲切。”

本届武术世锦赛中,套路比赛首次采用了新的打分标准,评判标准更趋严格,这也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汤露表示,此前团队已经对规则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动作规格度都严格按照新规,这一块肯定不会被裁判扣到分。”

虽然只有27岁,汤露已经属于老将,也饱受伤病困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汤露表示,此前2个月的国家队集训中,为了适应赛程,是完全按照世锦赛的实际比赛时间来安排训练。

虽然夺得了首金,但汤露还需要备战其他两个项目的比赛,对于之后比赛的期望,她表示:“没有太多的想法,还是一个一个来。”

在同一天上午举行的其他项目中,男子刀术赛场也传来捷报,中国选手吴照华以9.740分斩获金牌。女子剑术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梦娇获得第七名,冠军由中国澳门李祎选手夺得。女子八卦掌的金牌则由中国香港选手陈穗津摘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赛事组委会/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