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购物节”落下帷幕,上海百家商企实现营收188.61亿
2019-10-22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以“要购物,到上海”为主题的“2019上海购物节”前晚落下帷幕。今年购物节期间,上海100家大型商业企业共实现营收188.61亿,营业额同比增长10.6%,客流量同比增长13.7%,其中夜间营业额同比增长达到22.6%。

记者了解到,今年购物节期间,上海精心策划了各项活动覆盖了16个区,共计100余项重点活动,涵盖2000多家企业的2万多家网点,以挖掘上海消费热点为主线,打造了一场购物消费的嘉年华,吸引众多国内外消费者参与,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商业整体形象。

据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对重点商业企业的销售监测数据显示,本届购物节消费升级趋势更加明显。从消费方式上看,服务性消费增长领先,购物节期间服务业同比增长31.4%,比零售业、餐饮业的同比增幅分别高22.6、18.6个百分点;从商品销售看,智能手机、智能家电等高品质商品受到消费者热衷,带动电子电器类销售增幅最高,达到22.9%,化妆品销售增长其次,销售同比为18.7%。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物节期间,各大企业在“潮上海、夜生活”的主题引导下,纷纷推出了夜间经济的相关活动,根据监测,本次购物节夜间销售额同比上涨22.6%。

此外,商旅文展融合发力,既带来人气又提高效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汇聚全国214家老字号,特设老字号新品集中发布专区,4天共吸引6.5万人次参观。此外,2020春夏上海时装周推出品牌发布会100多场,多元形式打造“内容+体验+消费”全新体验式消费模式,已成为“亚洲最大原创时装品牌订货季”。

上海购物节还表彰了一批近年来在上海商业改革发展和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征程中颇有建树,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技术应用、跨界融合等方面业绩突出的“上海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他们是上海商业行业的佼佼者,为推动上海商业发展和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