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 | 实体商场产品多、数量大,盘点很麻烦?这款机器人能“解忧”!
2019-10-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一直以来,实体商场内产品类型多样、数量庞大,盘点起来费时费力!不过,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中国首台零售业RFID(射频识别技术)盘点机器人将全球首发。这款机器人应用于实体商场场景内,通过搭载RFID技术和人工智能,能实现全品类产品自动盘点。有了它,实体商场的商品盘点效率将大大提高。

第二届进博会上,服务贸易展区展览面积有30000平方米,规模与首届基本持平,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多家参展企业确认参展,500强及龙头企业参展企业数均超过首届。

服务贸易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实实在在的为产业创新升级助力,为全球贸易沟通提供便利,为所有人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作为进博会中唯一一个没有实物商品的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在丰富进博会内涵的同时,也为全球的服务贸易供给者和需求者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全球最大的综合体育用品零售集团——法国迪卡侬,今年首次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携旗下研发、设计、生产、物流、零售等全产业链品牌及子公司,亮相服务贸易展区,集中展示在运动大众化和新零售技术方面的创新智慧解决方案。其中,全场景RFID盘点人工智能机器人“迪宝”是一大亮点。

一直以来,实体商场内产品类型多样、数量庞大,货架非实心、调整频繁等现实问题,都困扰着自动盘点技术在实体零售中的发展与推广。迪卡侬投资开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迪宝”,应用于实体商场场景内,通过搭载RFID技术和人工智能,能实现全品类产品自动盘点。“迪宝”具备无人无灯全自动化盘点、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实时更新电子地图等功能,还可支持顾客自助导航、服务说明和自助无人结账等互动服务型功能。

迪卡侬方面透露,“迪宝”具备了四个“中国第一”——中国首台零售业RFID (射频识别技术)盘点机器人,中国首个商业化RFID技术无人无灯全自动化盘点数字化测试案例,中国首次在零售业同时应用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更新技术,中国首次在零售业采用融合深度视觉传感器与双激光360度激光导航避障碍技术。

“迪宝”不仅能大大提升零售员工的工作效率,增强顾客在店内的互动体验,使店内员工和顾客的交流更有趣、快捷,更为实体零售业的新零售技术提供了突破性的智慧解决方案。

目前,“迪宝”正在上海进行测试,将于11月7日在进博会现场举行全球首发和“入职仪式”。届时,“迪宝”将成为迪卡侬全球首个机器人员工。

据悉,迪卡侬目前在全国超100个城市布局约300家实体商场,迪卡侬集团对中国本土化创新和研发充满信心,计划加大投资,2019年秋冬上海21家实体商场会率先投入使用RFID盘点机器人,2020年该项目将推广至全国迪卡侬实体商场。

此外,本届进博会迪卡侬还带来了RFID自主收银系统,观众可以现场尝试迪卡侬式“秒读”收银体验:只需将商品放入自助式收银台的篮筐内,机器自动识别,完成支付。与其他自助无人收银略显不同的是,在迪卡侬的自助收银台上,顾客不需要一件一件手动扫描,而是将所有产品放入RFID读取盒一次性完成读取和计价。该系统使收银效率提高20%,商品盘点效率提高5倍。位于上海的迪卡侬亚洲体验店,商品100%覆盖RFID技术,是全国首个实现100%自助无人支付收银的实体大型商场。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全国迪卡侬实体商场正式推行并稳定运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