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俱杯落户中国,上海成为承办城市之一!
2019-10-24 上海

人民日报/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两年之后,上海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强强对话!

10月24日中午12点,国际足联在上海举行官方新闻发布会,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中国将举办2021年世俱杯,上海确定成为承办城市之一,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大型的世界级足球赛事。

2021年世俱杯参赛队伍将达到24支,这将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世俱杯。比赛将于2021年6月至7月举行,除了上海之外,其他承办城市还包括北京、广州等共8个城市。

作为国际足联理事会唯一推荐举办2021年世俱杯、并纳入考虑范围的国家,中国自2015年开始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累计在足球上的投资已达数十亿美元,部分中超俱乐部更是给球员和教练开出顶级薪水。业内人士表示,成功举办2021年世俱杯,对中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也可能起到推动作用。

按照国际足联的计划,2021世俱杯欧洲俱乐部将获得8个参赛席位,分别授予四年来的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皇马、利物浦等球队均将参赛,中国作为东道主将会获得2个参赛队名额。

根据此前提交理事会的参赛名额分配方案,扩军后的世俱杯南美有6个席位,亚洲、非洲、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各3个名额,大洋洲一支参赛队。24支参赛队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3队,小组第一名出线晋级八强,参加四分之一决赛。

届时,国内的球迷朋友们不用出国门就能看高水准的球赛,平时只能在电视机前为喜欢的球队摇旗呐喊,这次也可以亲临现场观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