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用心唱响伟大时代的青春之歌,作词、演唱的都是普陀青联委员
2019-10-2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一场摄影展,一次上海市青年创业分享季,一首全新亮相的歌曲《青春普陀》。25日,普陀各界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展示暨上海市青年创业分享季顺利举行。

这一由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主题活动上,一首由普陀青联、青企协创作的歌曲——《青春普陀》全新发布,以青春旋律传颂中国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歌唱伟大时代。

这首歌除了作曲人是特邀外,词作者、演唱、后期制作都由区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担任。

“听见启航的号角;我们挥桨长风乘风破浪;心中力量,风起云涌青春浪潮;祖国怀抱,最美风景与我们为伴……”演唱者之一杨飞每每唱到这一段,都会想起在长风公园银锄湖上的龙舟赛,他与小伙伴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立志要超越往年成绩,“最终我们历史性划出最佳成绩,勇夺第三,也展现出了青联大家庭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一面。”

杨飞还对副歌部分也特别有感觉,“青春普陀让我们联情,青春普陀让我们联谊,青春普陀让我们联智,青春普陀让我们联心。”

区青联委员、区青企协会员周忠叙这次可谓担当“重任”,不但演唱了歌曲,还担任了词作者。他表示,担任了两届委员,这些年无论是从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感受到共青团平台传递给青年一代满满的正能量,他也积极参加了青联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来回馈社会。

作词时,他结合了近一年来参与各项活动的点点滴滴,歌曲创作前后用了2个多月,“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想用这首歌表达普陀青年的心声,也体现我们青联团结、有爱、互助,展现普陀青年的魅力与激情。”

活动还有一场摄影展,用一张张记录祖国发展的摄影作品来体现“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思想。

据悉,摄影作品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港澳台侨、民族宗教等各界青年进行了征集,收到投稿作品200余幅。

经过层层选拔并经专家组评审筛选出49幅优秀艺术作品。用一个个镜头生动描绘祖国的繁荣、上海的发展、普陀的美丽以及人民生活的和谐与幸福 , 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真实写照,也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真诚献礼。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