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80个垃圾投放点、4000个垃圾桶,进博会成推广垃圾分类新平台
2019-10-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上海正在实施的垃圾分类将成为一大亮点。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内已设置240升垃圾桶近4000个,全馆近80个垃圾投放点均配备垃圾分类讲解员,第二届进博会将成为推广和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平台。

据介绍,为突出抓好垃圾分类工作,国家会展中心在会展期间,全馆近80个垃圾投放点配备垃圾分类讲解员,组织志愿者帮助现场观众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完善分类设施、增加宣传方式。在国展中心周边、轨道交通、交通枢纽、重点接待点、会场、宾馆、景观区域等重要场所,也同样确保分类容器设置规范、分类实效明显。

据统计,目前场馆内已设置240升垃圾桶近4000个,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标识6000余套,配备专用短驳运输车12辆,中转站储备湿垃圾外运车2辆,干垃圾车4辆,确保办展期间垃圾分类外运顺畅。外围青浦区安排了8类近50辆环卫车辆和一线工人266人,确保环境整洁。

除此之外,今年“双迎”重要区域锁定的473大项共2306小项市容环境整治类工程性项目也已全面完成,其中,国展中心周边青浦、闵行、长宁三区完成111大项。

在首届进口博览会“9+4”保障范围基础上,拓展延伸至“19+15”重要通道及两侧立面整治,共整治238处点位,涉及380幢房屋,面积190万平方米。“申字型”高架摆花16万箱,陆续进入盛开期。重要通道沿线结合荒地整治营造6个花海,闵行区2块花海,面积1.5万平方米,浦东新区4块花海,面积78.9万平方米。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前期完成申字型高架、虹桥枢纽核心区高架和北翟路、沪青平公路的专项养护以及杨浦大桥、南浦大桥、徐浦大桥的专项养护等17项,中环线(沪嘉段)部分桥面整治和道路旧线泛出整治等3项基本完成。

国家会展核心区南广场绿化景观抓紧施工。钢平台结构部分、旗杆处地形结构、8根花柱框架均已完成,其他非核心区域垂直绿化花盒基础完成100%、动线花箱栽植土完成90%,“三区一空间”(4.2、5.2、西厅)结构完成90%。会展中心南大门的盈港东路、西门的诸光路绿化景观得到完善提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