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 | 太带劲了!她的生日又要在进博会上过了
2019-10-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华东政法大学/图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的赵可沁今年大三,也是“小叶子”群体中的二年级生。对她来说,11月9日,不仅是进博会会期中的一天,也是自己的21岁生日。“今年的生日又要在服务进博会中度过了!想想就很带劲!”

作为参与过首届进博会的志愿者,重回国家会展中心再次成为一名“小叶子”,让赵可沁感触颇多:“有着几十次不同志愿者经历的我,时常会被称为是‘热衷公益’,但对我来说那不仅是对公益的热爱,更多的是帮助他人的那份‘爱’和‘责任’。”在赵可沁看来,自己一直努力将志愿的种子像蒲公英般随风播撒,期待着某一天生根发芽,静待花开。

其实,最初面对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招募时,赵可沁的内心曾有过一丝动摇。一方面是自身学习上的压力,毕竟还有一年不到就要迎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了,时间相对比较紧张;另一方面,她觉得去年已经参加过首届进博会了,想要把机会让给更多期待服务进博会的同学们。

然而,当脑海中闪过去年那些欢笑和泪水时,赵可沁的内心坚定了,她迫切地想要再次加入“小叶子”的大家庭:“进博会,‘小叶子’,那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责任,我很荣幸能代表当代大学生向世界展现我们的风采。”

更为特别的是,再过几天,赵可沁就将迎来自己第二个在进博会现场度过的生日。那是全新的青春,更美好的开始。作为一个连续两年在奉献进博会中度过生日的幸运儿,赵可沁直言既高兴又激动:“希望将我的喜气与大家分享,更愿每一个‘小叶子’都能有一段难忘的经历,愿进博会圆满成功!”

作为华东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理事,今年赵可沁还有幸成为了翻译机管理岗位的大组长。“我并不只是一个单纯职务上的‘组长’,更准确的说我是一个‘妈妈’的角色,要关心‘小叶子’冷暖,为他们保驾护航。”

赵可沁介绍,翻译机是今年进博会“新式武器”,翻译机管理岗位主要负责定点翻译机的使用和收发工作,同时也为参观者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这种“传神”翻译机,即同声翻译后台,只要长按其中一个按键开机,在设备上选择准备互译的语种即可使用。

如今,通过前期培训,即使面对未知的新挑战,华政“小叶子”们也已能自信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华东政法大学/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