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供需对接会扩容,可同时容纳2000人
2019-10-3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展期大型供需对接会,为进博会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精准交易对接服务,今年的展期大型供需对接会有何亮点?

  “一对一”洽谈区,可以同时容纳2000人  

记者今天在展期大型供需对接会现场看到,馆内的桌椅已经基本摆放就位,进口博览局招商处供需对接会负责人曹佩对记者说,第二届进博会展期大型供需对接会将于11月6到8日举行, “一对一”洽谈区每天可以同时容纳2000人以上,整个面积也从去年8000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1万平方米。

曹佩介绍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期大型供需对接会是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主办,由中国银行独家承办的,作为进博会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精准交易对接服务的一个平台。在首届进博会上,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78家参展商和2462家采购商达成1258个意向,其中657对参展商采购商达成44.46亿美元的成交意向,受到参展商、各大交易团采购商的广泛赞誉。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供需对接会各项工作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已经吸引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覆盖第二届进博会全部7个展区行业。   

此外,今年展期供需对接会上专门设立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专区,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参展企业组织专场对接会,活动聚焦食品及农产品行业,包括“一对一”洽谈、营商环境推介、现场意向签约等。

今年的展期供需对接会一大亮点是推出了视频专区,依托“中银跨境撮合系统(GMS)”,通过视频对接专区,联动中国银行国内分行机构网络设立国内分会场,企业足不出“沪”、足不出馆,在活动现场便可与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进行实时“一对一”对接洽谈,大大拓展对接的地域边界。

  一支300人的对接会翻译助理队伍  

记者还获悉,展期大型供需对接会上,将有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多语种志愿者队伍在现场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通过严格遴选、集中培训,选拔语言特长突出、金融专业知识过硬,有留学经历、外语基础扎实、参加撮合活动表现优秀的员工,组建了一支300人的对接会翻译助理队伍。他们将连续三天为海外展商和境内客商洽谈提供多语种翻译与会务助理服务。

其中,英语专业8级、雅思6分以上或者有口译证书的人员达到180人;近60名人员具备小语种翻译能力,覆盖日语、韩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阿尔巴尼亚语、德语、乌尔都语、罗马尼亚语等;65%的人员曾参加过首届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80%的人员参加过中国银行组织的历届跨境撮合翻译工作,部分人员具有青奥会、博鳌亚洲论坛、北京“一带一路”峰会等重要活动翻译志愿者经验。

为保证翻译助理现场服务能力,中国银行对所有候选人逐一进行两轮口试测评,并组织商务礼仪、翻译培训、撮合实务、集中实战演练等专项培训,确保带给客户最佳服务体验。作为专业的翻译助理,他们责任重大,不仅需做好洽谈双方企业的沟通工作,还需要熟练使用对接会助手APP记录和跟踪洽谈情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