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定制车票、手机屏保、专属闹铃……这所学校的“小叶子”好幸福
2019-11-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今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有151名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包括6名老师、15名研究生和130名本科生,其中,有14名学生参加过首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为了更好营造服务进博的氛围,“进博定制车票”已出炉,当这个学校的“小叶子”集齐7款之时,也将是服务结束之日。

今年学校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建立四项机制,6个党员先锋岗,14个党群结对全覆盖151名学生志愿者,推动主题教育和服务进博会紧密结合。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进博志愿服务氛围,提升“SUIBE小叶子”们的参与感、获得感与成就感,学校还制作了进博文化产品,通过线上线下传播,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

学校“小叶子”们参与进博志愿服务期间,品种多样的爱心早餐、晚归欢迎灯牌和夜宵点心、必备药品金嗓子喉宝、眼罩暖宝宝等生活必需品,可以解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同时,学校将定期为每位小叶子发放“进博定制车票”,共七款。七款车票的底纹,拼接起来,就是一列“小火车”。

火车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为起点,以国家会展中心为终点,期待所有的“SUIBE小叶子”以热情为动力,助力志愿列车成功抵达国家会展中心,全身心投入到进博志愿服务当中。

“专属四叶草手机屏保”也设计完毕。每当手机亮起,不仅点亮了屏幕中心的四叶草,同时也点亮了每位志愿者的志愿者之心。

除此之外,学校还录制了小叶子专属闹铃——SUIBE小叶子的暖心morning call。闹铃改编经典电影、电视剧情节,或温情或有趣,并配有轻缓的背景音乐。小叶子们在激励声中苏醒,开启一天的志愿之征。

而为了激励上经贸大进博会志愿者,学校专门制定了《小叶子激励计划》,为每个评选周期的优秀志愿者发放定制徽章。徽章共6款,3款为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卡通形象,3款为上经贸大团委吉祥物啾团团卡通形象。

“徽章凝聚了进博会与学校对志愿者的殷切希望,同时也激励着小叶子们积极投身进博志愿服务,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小叶子集齐4款或6款徽章,还可以兑换不同的进博会纪念品,进一步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在志愿团队中形成人人志愿,人人争先’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团委书记缪韵笛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