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从普通大学生到预备党员,她心里多了份沉沉的责任与担当
2019-11-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李珍,是进博会志愿者二年级生。在这一年里,她经常会想起进博会。一颗党员心,一份志愿情,早与自己的学习生活融为了一体。

2018年11月,初识进博的时候,李珍还是一名发展对象,更多的只是从一名普通大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志愿者上岗仪式上,当听到自己被亲切地称为“小叶子”,当看到代表和平与奋进的志愿者服装,当听到《年轻的力量》澎湃的旋律,当巨幅五星红旗在头顶徐徐划过,她感到的是无比骄傲与自豪。

那一刻,每一名志愿者都庄严对祖国宣誓:我们必将不负众望,我们必将成为中国骄傲。

于是,之后的18个日夜,252个小时,5000多名志愿者每天披星戴月,不胜其烦,再艰苦,再劳累,都能感受到幸福,因为每一个“小叶子”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叶子”,也有一个共同的战场——“四叶草”。

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李珍和小伙伴又去顶岗紧缺岗位;完成一天紧张的素材搜集,宣传组连夜奋战剪辑的视频,点点滴滴都融汇了那一抹靓丽的志愿服务之光。

年底的时候,李珍通过了党组织考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今年,再遇进博,李珍说,自己更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多了对于约定的履行。“静下心来深入思考,我发现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是来源于我的党员身份。从成为预备党员那一天起,我就在心里告诫自己,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李珍看来,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更应该积极地站出来。除了参与其中,还要积极承担、做好榜样,还要比之前做得更好!

李珍最初的岗位是综合接待岗,但学校在此期间安排了党员活动,她被协调到了现在的注册嘉宾接待岗。“不管什么岗位,对我来说都是奉献青春、砥砺奋斗的舞台!带着我的自豪、幸福和担当,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我坚定地如约而至!也希望‘小叶子’精神能在一代又一代上经贸大人的血液里流淌,成为我们最深情的青春告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