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举行,发布《上海手册》聚焦城市创新
2019-11-01 上海

2019世界城市⽇中国主场活动现场。

当地时间10月31日,2019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开幕。活动现场发布《上海手册:21世纪可持续发展指南·2019年度报告》,该报告聚焦“城市创新,美好家园”,展现全球不同地区和类型城市的发展案例。今年世界城市日以“城市转型,创新发展”为主题,响应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倡议。

来自32个国家的650名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出席2019年世界城市⽇全球主场活动。

来自32个国家的650名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了全球主场活动。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麦穆娜、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叶甫盖尼·奎瓦舍夫、叶卡捷琳堡市长亚历山大·维索金斯基、俄罗斯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地区代表尼古拉·图卡诺夫、俄联邦建设和住房公共事业部部长弗拉基米尔.雅库舍夫、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点聚焦于城市转型发展中的创新驱动及其成效,呼吁通过数字创新提供城市服务,提高城市生活质量和改善城市环境。


据悉,城市日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在叶卡捷琳堡展览中心举办了中国之窗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对上海世博会的回顾与对城市未来发展的展望,展现中国和上海在世界城市日发展与传播过程中的作用,并以上海中心为例介绍中国在超高层建筑设计与建设领域的创新经验。此外,通过唐山和福州的城市变迁展示,讲述中国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与经验。

同样在10月31日,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北省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举办的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开幕。来自近2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嘉宾出席活动,通过市长对话、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上海手册·2019年度报告》中文版首发仪式等方式分享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副署长维克托·基索布先生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为推动设立世界城市日及开展世界城市日相关活动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在“一带一路”“南南合作”等合作框架下继续与中国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号召各国通过采取创新政策和举措,建设环境友好、绿色生态、包容宜居的城市,为后代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