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进博会开幕在即,新老交警传递安保接力棒
2019-1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在安保战线上,不少年轻血液的加入让安保队伍充满活力,而他们身上传承的也是老一辈民警的奉献精神。今日(11月2日)上午,静安交警支队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唐立宏选择在支队进博安保上岗仪式上退休,徒弟们从师傅手中接过进博安保的“接力棒”,用铮铮誓言喊出完成安保的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今天上午,静安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进博安保上岗仪式在静安雕塑公园举行,数十名民警现场宣誓保障进博交通安全。临近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各进博保障部门都在进行着最后的部署安排。作为进博会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的重要力量,上海交警部门近期加强了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的巡检力度。

在人群中,还有一位特别的民警,他就是静安交警支队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唐立宏。不同于别人的“上岗”,今天的仪式对他而言则是从警生涯的句号。是因为老唐本身就酷爱跑步,也是上海市公安局骑跑团的一员。而进博会将至,民警的工作十分繁忙,为了给师傅一个难忘的退休仪式,唐立宏的徒弟们决定,陪着师傅跑一跑他曾经工作过的岗位,回顾一下唐立宏从警28年的变化。

曾经的“最帅交警”陈栋也是唐立宏的徒弟之一,他表示,以奔跑的形式送师傅,展现最佳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将师傅的工作精神传承下去,在送完师傅后,陈栋和很多同事一样即将投身进博会的保卫工作。上岗仪式上,陈栋不断挥舞着进博安保战旗,鲜红的战旗发出咧咧响声,彰显出进博保障民警的决心与信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