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汽车馆来了33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
2019-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

本届进博会汽车展馆聚焦了汽车行业的“前世、今生和未来”,既有价格昂贵的古董车,也有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去年的明星展品飞行汽车此次也将以升级版继续参展。众多汽车产业上下游的顶尖企业都将亮相本届进博会,包括33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大众、宝马、奔驰、通用、丰田、本田、日产、现代、起亚、福特、林肯、特斯拉、沃尔沃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都已参展,同时汇聚了现代摩比斯、博世、爱信、电装、伟巴斯特等知名汽配企业。德国企业参展数量最多,参展面积最大。

去年大火的“会飞的汽车”今年将展示升级版。奥迪展位将展示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Audi e-tron。丰田展位将通过故事场景展示氢燃料车。

“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

在今年的汽车展区的宝马展台上将展示“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其通过先进的增强现实全景平视显示技术,将信息通过高分辨率LCD的形式投到风挡玻璃上,让用户能轻松访问这些信息和数字化服务。这些针对驾驶场景的个性化内容,让驾驶变得更智能、更富个性化和情感。

用户可通过语音、手势等方式与车辆进行交互,通过创新的沉浸式增强现实技术来完成更多的任务;人工智能辅助的智慧管理功能则实现了更好的生活方式管理;增强现实显示技术下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则保证了更安全的驾驶。此外,“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还可为用户提供手机等其他设备上的第三方内容。据介绍,“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展现了未来车内数字化生活的愿景,目前仅属于探索阶段。

先睹为快氢燃料电池车

今年是丰田第二次参展进博会,2018年第一届进口博期间,丰田汽车联合丰田集团各公司以“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为主题参展,全面展示了CASE(互联化、自动化、共享化、电动化)在未来城市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当时备受大家的关注与好评。继4月公布无偿提供电动化技术的专利使用权,并在上海车展推出C-HR EV/IZOA EV之后,氢燃料电池车相关事业的发布也让人应接不暇。

2019年4月21日,丰田汽车与清华大学宣布成立 “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在接下来的5年里将共同致力于氢能源领域等研究。

在刚刚过去的东京车展上,丰田首次发布了下一代氢燃料电池车“MIRAI Concept”,其目标之一是续航里程要比现款提升30%。据展商透露,丰田在本次进口博的出展内容里氢燃料电池车当然不会缺席。而全新的“MIRAI Concept”会不会亮相?是否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月球车呢?这一信息暂且保密。希望观众到汽车馆2.1H的丰田展厅自行一探究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