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防切割、防化!进博会上的这两款手套性能很强大
2019-11-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手部是工伤事故中第二常见的受伤部位,在美国,每年有10万起手部割伤事故。但在中国,由于各种各样历史原因,一直以来功能性手部防护的配备率相对比较低。今天(6日),杜邦公司在进博会上发布了防切割、防化两个全新系列的防护手套产品,让一线工人的手得到更好的保护。

以“通过材料的创新改变人类文明历史进程”为宗旨的杜邦公司,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在美国,每年有20%的工伤事故是和手有关的,其中70%是没有佩戴功能性防护手套,另外30%是选错了手套。”杜邦方面介绍说,在中国,虽然没有这方面的统计数据,但中国一线工人功能性手部防护工作也是不够的。

此次发布的两个全新系列防护手套并不是直接把美国的产品照搬到中国,而是有针对性地结合中国市场的情况特制出的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其材料是符合中国市场的纱线,设计上也结合了中国人的手型和使用习惯。其中的机械防护手套——杜邦Kevlar®防切割手套,主要是防护机械伤害。

“机械防护看起来简单,但其实一点也不简单,在各行各业的不同危险情况下,工人对手部的安全保护需求是不一样的,有最基本的防切割保护,还有电弧、隔热、高温、耐磨、穿刺等其他方面的保护需求。”杜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这款产品研发初期,杜邦投入了很多力量实地走访本土企业,近距离观察工人的工作。在总结了各行各业不同需求之后,研发出来的这个系列产品不是单一地解决一种危害,而是挑选了行业中常见的几个危害组合,全方位地考虑手套的性能。

比如,这款蓝色胶面手套,就是结合了防切割和防穿刺的性能;有的手套是结合了防切割和抓握性、抗油性方面的需求;还有的手套是结合了防切割和工人佩戴的舒适性、透气性、操作灵活性的需求。

另一个新产品系列是杜邦™Tychem®防化手套系列。中国是化工大国,仅高危化学品生产企业就有1.6万多家,中国化工作业的总人数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而这个全新系列的13款防化手套,结合了不同材料、不同工艺的手套选项,从比较温和的化学试剂到高腐蚀性的强酸、强碱,从低渗透性的无机物到高渗透性的化学溶剂,都有不同的阶梯型产品,和不同种类、不同程度的风险一一对应。除此之外,明年还将上市4款新型的更高等级的防护手套,包括丁腈橡胶和氟化橡胶的防护系列,这些高等级防护手套搭配上高等级的防护服,将给高危行业的作业人员提供足够的保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