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鲜看|“中国风”精油,你见过吗?
2019-1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中国风”精油见过吗?今天,多特瑞在进博会上就全球首发了这样一款产品——枫香香薰精油。

精油提取自中国一种古老的树种——枫香树。这种书多长于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山区,据传汉未央宫内就种满这种美丽的树木。

据多特瑞产品研发负责人透露,由于枫香树脂具有一定的商用价值,当地的居民在采集枫香树脂时,采用乱刀砍伐的原始方式,导致树木伤痕累累,不仅对枫香树生长造成影响,还会造成大量的非正常死亡。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曾韬心生怜悯,不忍它们死去,便开始寻找保护枫香树的方法。经过十余年扎根山区,总结和归纳了一套枫香树可持续开发和利用的方法。多特瑞将曾教授的这一技术投入商用,将采集出的枫香树脂,运回美国提炼深加工成了枫香香薰精油。

“下一步,我们在向中国一些偏远贫困地区采购枫香树脂原料的同时,积极向当地人提供曾教授的枫香采脂技术和培训教育,实现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精准扶贫。”多特瑞展台相关负责人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