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在“四叶草”中心“备考”,他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11-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有一支“小叶子”团队,他们每天在进博会中心舞台旁奔波,有时深夜还在为第二天的演出做预演。他们有时一跑一天不停歇,但内心分外火热。这群小叶子就是负责中央广场舞台传统文化节目展演对接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8枚“小叶子”团队。

从10月31日开始,这一小组的“小叶子”们就开启了他们的“备考模式”。每日起早贪黑来到四叶草场馆的中心,开完每日晨会后,便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复习迎考”。

演出团队几点到场,几点表演,从中心广场到化妆间,P1停车场最近的路线,甚至连走过去的大概时间他们都提前踩好点,做好笔记确保一清二楚,这样才能保证“基本题”不失分,有基础冲击高分。

经过前一阶段的“备考”,终于迎来了开幕日。当天,虽然只对接一个表演团队,但他们都知道,安排的表演不容有失。团队里的所有“小叶子”都绷紧了自己的神经,严阵以待。

随着民乐演奏《二十四节气》率先在中央广场精彩亮相,“小叶子”们深嘘了一口气。舞台表演组的志愿者张逸仙回忆,随着此后6日开始的大客流来袭,志愿者们更为繁忙。为保证演出团队人员不掉队,大家带领演出人员在人群中穿梭,更加需要小心翼翼外加耳聪目明。

“我们的小伙伴有的把嗓子喊哑了,有的顾不上吃饭,有的甚至因长时间行走,脚踝上不得不贴上了膏药。但是上了考场哪有中途退缩的说法?” 张逸仙说,“小叶子”们就是不抛弃也不放弃,不到收卷时间绝不停。从浙江越剧到江南丝竹再到上海滑稽戏,我们也都是条条过!

怀着一颗能够有机会做进博会志愿者的感激之心,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有效结合,那就是勇担新时代责任的青年。因此,“小叶子”们说,临近会期尾声,虽然志愿者们都有疲惫之感,但是只要进博会一天没有结束,只要中心广场还有一场演出,他们就一直在那里。

据了解,这支团队将在进博会期间舞台正式演出排期里对接18个团队20场次表演,可以接触沪剧、滚灯、锣鼓、京剧等不同类别的非遗传统文化,更是要为不同类别的演出对象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每每中央广场节目开演,聚集了中外各国来宾驻足观看,各路媒体频频拿出相机拍照,那一刻,最让这个岗位“小叶子”自豪的就是,我们的文化自信写在了在场每个人的赞叹表情里。

大家说,“小叶子”们将不负时光,不负国家,勇于接受挑战,继续抓紧握牢“传统笔”,自信交出“文化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