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小叶子”里藏着一位冰壶健将,用实力弘扬志愿精神
2019-11-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来自东华大学人文学院的大三学生刘佳璐,这几天见过的媒体记者早就数不过来了。她是第二届进博会新闻中心餐饮保障组茶歇区的一名志愿者。光看外表,你怎么也想不到,这是一名隐藏着的冰壶健将,目前正在用实力弘扬志愿精神。

刘佳璐酷爱运动,成绩卓越。冰城出生的她11岁开始学习冰壶、速滑等冰上运动,10年来从未间断。如今,她竞赛成绩已达运动健将水平,并成为国家注册冰壶运动员、上海市冰壶队成员。

刘佳璐也是一个热爱实践乐于奉献的姑娘。她用两年的时间从骨干队员成长为“小脚丫”实践团的队长,先后前往江西抚州和甘肃肃南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续两年获评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二三等奖。

然而,刘佳璐一直很遗憾自己错过了首届进博会志愿者报名。于是,从第一届进博会开始,她就在等待第二届进博会的开始。如今,她终于如愿。

有一次,她在志愿服务的时候,听到有人谈起世博会的“小白菜”和首届进博会的“小叶子”,她突然明白,虽然不会有人记得每一位志愿者的名字,但是这一页历史,将会是大家和上海、和祖国共同书写,大家会记得共同的名字:“小叶子”。

进博会开幕后,刘佳璐和小伙伴们一直准点到达岗位,指引、疏导新闻中心的秩序特别是维护茶歇区秩序,她看着来来往往的为进博会新闻报道忙碌着的记者们,心想每个人都在为这场盛会贡献着力量,能成为一名“小叶子”实在是一件幸福而光荣的事情!

“我也是一名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特别高兴自己可以为大家服务。”刘佳璐说,对自己而言,参与进博会,也是一次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过程,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过程。

“我也在这个过程中,亲眼见证着祖国的日益扩大的对外开放程度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样的志愿者经历,似乎让我与祖国的发展有了更紧密的联系,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更清楚地看到了青年人的努力方向。”刘佳璐希望自己在今后能够更加积极进取,更加自信地茁壮成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