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身在冰雪体验区,他们却成为冬日的一抹“暖阳”
2019-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湍蔚/文 受访者/图

“300箱物资,4吨重物料,只要我们团队齐心协力,互帮互助,这都不叫事儿。”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金鹏颇为骄傲地细数着战绩。作为北广场装备冰雪室外展区的一名“小叶子”,他说,华理“小叶子”当得了“搬运工”,更当得了“宣传员”,大家都是冰雪区的冬日“暖阳”。

与冬奥会紧密结合,此次进博会上新增设的冰雪体验区,主要突出展示冰雪文化,包括冰、雪体验,冰雪运动VR体验,冰壶体验等等。王金鹏就是服务于北广场装备冰雪室外展区的一名“小叶子”。

相较于管内展区,冰雪区的专业性更强、互动性更高,运动量也更大。“小叶子”们要接待与会嘉宾、介绍冰雪设备、传递奥运文化,并细致周到地帮助嘉宾们完成实景体验。

该区域共有16名来自华理的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商学院、体育学院和外语学院。服务中,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有提肩能扛、百问不倒的体育知识“小专家”,也有精通英日德等多国语言的双语志愿者。

他们说自己是志愿者,更是宣传员。目前,他们已经接待了近4000名嘉宾,帮助数百名外国友人完成了冰雪区的各项体验。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为了在短期内给嘉宾营造良好的体验环境和休息空间,装备冰雪室外展区的志愿者们还都秒变过“大力士”“女汉子”。在半天时间里将杂乱的展区空间收拾整齐,整理搬运300余箱近4吨的物资物料。

厚重的杂志,丰富的道具,志愿者们一人一箱,传递接力。一次又一次的弯腰起身,一趟又一趟的疾行奔跑,即使有些志愿者体力跟不上,但仍在咬牙坚持。

“从正式走上志愿岗位的第一天起,我们就都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更要冲在志愿服务的最前线,勇担当、能吃苦,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无私奉献。要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属于中国,属于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王金鹏表示。

冰雪室外区寒风吹袭,但大家相互鼓励,互帮互助,用热情点燃了团队的热情。志愿者们也用行动传递着服务奉献的精神,用笑容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湍蔚/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