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感受法国浪漫,体验“非洲之旅”……国家展延展首日人气爆棚
2019-11-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施培琦/图

今天,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延展第一天,市民观展热情高涨,“四叶草”内一早就排起了长队。今年国家展延展对公众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人流虽多但秩序井然。据悉,目前8天观展场次已全部预约完毕,每天观展人数控制在5万人,观众总数达40万人。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均表示早早和朋友一起预订了延展第一天的电子票,为了第一时间走进“四叶草”感受进博会,来自上海的李先生说,他一直在关注进博会的各种信息,今天来国家展,就是要亲眼看看各国的科技和文化等的特色。

国家展位于5.2号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括中国在内,共有来自五大洲的64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

记者看到,在中国馆的正面,一面鲜艳的天安门屏幕,吸引了不少观众拍照留影,在以“选择法国”为主题的法国国家馆内,展示了法国在各领域的创新技术。希腊馆仿照希腊神庙建造,充分展现了希腊的文化遗产、美食等,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希腊文化介绍影片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如你想体验“真正”的非洲之旅,作为本届进博会唯一一个非洲地区主宾国,赞比亚国家馆展区内有大量动物雕塑,让整个展馆生机勃勃、趣味盎然,总之,每个国家馆各具特色,都值得一看。

除了参观进博会国家展,观众还可以近距离感受非遗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是第二届进博会的新增内容,旨在打造一个面向世界、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以上海展区为例,以“遇见上海:传承与创新、开放与包容”为主题,展示了37项国家级、市级非遗项目和69个老字号品牌。在中央广场展示区,围绕展示上海的历史和未来,搭建了石库门和江南民居两大主题场景,并展出里弄微雕、海派家具等15类非遗展品,顾绣、盘扣等6项传统技艺,以及金山农民画、灯彩等6项互动体验。

当然,南广场和北广场也是值得一逛的去处,南广场是进博会主宾进出通道,这里巨型花坛鲜花怒放,参展国家的国旗迎风招展,进博会吉祥物熊猫“进宝”笑脸相迎, 在南广场留影是留下进博会记忆的最佳打卡点。

北广场冰雪体验区还能体验到真冰真雪,为宣传2022年冬奥会,第二届进博会特别设置了冰雪体验区,面积达5000平方米,分为沉浸式VR体验区、冰壶体验区、冰雪奇幻嘉年华、冰上体验区、雪世界五个区域。

在沉浸式VR体验区,体验者可以戴上VR设备和冰靴等装备,真实感受冰雪运动;奇幻嘉年华水晶球采用拟真雪,这种玩起来像雪、滑起来像雪的高科技材料,特别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来体验。

而在冰雪乐园内的多种冰雪运动和娱乐项目中,包括了滑冰、冰球、冰壶、冰盘、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圈、雪地转转、雪地坦克、雪上自行车等体验活动。主办方将为进入乐园体验的游客提供冰鞋、滑冰助手、雪鞋、雪板、雪服、头盔等装备,还有专业的教练指导。

不过,由于名额有限,冰雪体验区要在现场领取纸质的冰雪体验券才能入场的,要体验真冰真雪的观众记得一定要提前领券。

另外,记者了解到,进博会国家展延展期间还有一份惊喜,就是在4.2号馆开设的“进博艺术长廊”,“进博艺术长廊”设“高光时刻”“艺术中国“丝路新篇”“未来之梦”四大板块,充分展示进口博览会高光时刻、有关国家赠送礼品、专业艺术家和上海市少先队员等各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而创作的书画艺术品,将带来更加美好的参观体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施培琦/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