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所中学被授予“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2019-10-29 教育

记者 郭漪

近日,上海市建平中学、上海市光明中学、上海市民办立达中学、上海市徐汇中学、上海市松江一中五所学校被授予2019年首批“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今年3月5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在周公馆共同发起“周恩来班”创建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经过半年努力,通过形式多样的争创活动,共有五所学校脱颖而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说,通过创建“周恩来班”,把“周恩来”这个伟大光辉的名字作为荣誉授予一个集体,必然能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年轻人,引起他们的精神共鸣,从而把周恩来精神转化为青少年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授牌仪式上,五所学校纷纷以诗朗诵、情景剧、合唱等方式,再现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和伟大的人格,表达了当代青年学生为国家和民族贡献青春的志向。

来自建平中学高一的四位同学表演了诗朗诵《这个人》。建平学子以高昂的激情,一字一句诉说着对周总理的深深敬仰。光明中学的同学们也带来了他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小品《从法语社到周恩来班》。同学们从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上的周恩来故居——海王星旅馆说起,回顾了周恩来等一大批革命志士当年在法国勤工俭学的经历。今年,还是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光明中学穆校长说,该校成立“周恩来班”,将对广大学子坚守主流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起示范作用。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