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年的牙科操作台,如今在这个新建的医学教育博物馆里等你来看
2019-10-29 教育

记者 刘昕璐 图 受访者

1920年的牙科操作台长什么样?医学教育家颜福庆公函、陈敏章部长上二医毕业证、美国思侯女医院护士毕业证、中华民国第一部药典又有着怎样的时代印记?

上海健康医学院和收藏家上官万平先生共同打造的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近日正式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内建成开放。这是我国第一所全面记录和展示现代医学教育历史的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上海健康医学院新南苑5号楼的10楼,展出面积500平方米。浓浓的古意、淡淡的书香,共同烘托出博物馆的气质。

从中外药品到医疗器械,还有药师执业证书、医学教材、教具、文书、处方、信札、药品、雕塑、牌匾、锦旗、奖状、像章、徽标、报刊……博物馆里的藏品种类还真不少。

据介绍,整个博物馆分为临床医学馆、护理馆、药学馆和医工医技馆。日常展出1500余件展品,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回溯历史的视角。中国医学教育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变革,无论是临床医学教育,还是护理教育、药学教育,抑或是医工医技教育,都自成体系,殊为难得。而每个体系还可再分,诸如抗战中的医者、军医教育、医者丹书等。

当天,设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内的现代医学教育研究所也同时揭牌。


记者 刘昕璐 图 受访者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