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机长”吗?国航专家为你详解2020年民航招飞
2019-10-29 教育

最近,电影《中国机长》热映,你想成为一名沉着、冷静、富有责任心的机长吗?首先你得从一名普通高中毕业生通过招飞成为一名飞行员。民航招飞工作即将启动,记者采访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招飞负责人李键老师。从考生报考、招飞流程、招生计划和备考提醒等方面,李老师为有志于翱翔蓝天的小伙伴们做了详细解读。

记者 余长江

考生报名  需要注意的两个提醒

随着民航事业的大力蓬勃发展,航空公司的飞机数量会越来越多,飞行员需求越来越大,飞行员这个职业不仅有较高的薪酬水平,就业前景也十分看好,2019年参加国航上海招飞面试的高中生数量较2018年增长了两倍。李老师特别提醒,在报考过程中,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仔细阅读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2020年考生手册,根据手册的指引进行规范操作报考,如果不按照手册操作,可能在录取的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其次,防止招飞骗局。招飞过程中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体检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如果出现索要介绍费、体检费的情况,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警醒,这极有可能是招飞的虚假广告。

招生计划  2020年拟招40人

据了解,2020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沪计划招生30人,送培单位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计划招生10人,送培单位为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全部为男生,计划数量比往年略有缩减。

李老师告诉记者,为了使招飞更加规范,同时也给考生带来更大便利,今年招飞依然是校企合作。举例来说,考生手册上明确指出招飞体检只需要检查一次,体检结果可以共享。

招飞流程  圆梦之旅需要经历的步骤

根据民航局的要求,国航招飞的时间节点安排:11月面试初检环节,12月到明年3、4月份将安排分批体检,体检通过后将进行背景调查,一直持续到5月份,然后是考生备战高考。

提醒考生要密切关注招飞动态,当然,报名是第一步,不要错过。你的圆梦之旅应该是这样的:首先要到民航招飞报名系统里报名,然后面试初检,接下来经过上站体检、心理测试和背景调查后,参加高考,高考成绩通过后,填报志愿时注意有两个动作哟:一是到民航招飞系统里进行确认,二是高考后的正常填报志愿。飞行学员录取均在提前批次进行,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

备考建议  学好英语多填志愿

志愿填报多多益善。李老师告诉记者,尽管招飞竞争比较激烈,但根据去年的情况,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多填几个志愿,最后被录取的概率会大大提高。多填志愿也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同时不同航空公司和院校之间的体检报告也是共享的。

英语是块“敲门砖”。英语是飞行员工作时的通用语言,招飞对英语有特别的要求,高考成绩须在90分以上。李老师提醒考生不仅要抓紧英语学习,还要密切注意上海地区的英语考试政策。去年就有很多考生被英语挡在了录取门外,无法实现自己的蓝天梦。

安全备考也很关键。李老师提醒考生,备考期间尽量避免参与剧烈的体育运动,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伤害。此前就曾发生过考生面试和高考都通过的情况下,因为运动受伤没有被录取错失飞行梦的事情。

面试不用提前准备。招飞面试只是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平常心对待即可。面试现场会让考生现场做一些动作,考查身体协调性;还有一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考查。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